江泽民亡 中港股市和汇率连涨 投资者心喜?(图)

发表:2022-12-01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亡 中港股市和汇率连涨
江泽民亡,中港股市和汇率连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11月30日病亡,但是中港股市和人民币汇率连日上涨,这和其它国家元首去世资本市场的表现,以及之前中国“白纸运动”抗议活动期间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这或反映投资者的心情及投资策略。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患白血病合并多个内脏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病亡,终年96岁。

11月30日,是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大陆沪深两市全线低开,但是在官媒报道江泽民死讯后,尾盘快速上攻,三大指数悉数翻红。

12月1日,中国大陆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深成指涨1.4%,创业板指涨1.53%。两市超3100股飘红,成交额时隔半个月再次突破1万亿元。

12月1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收涨0.75%,恒生科技指数涨1.08%,零售股、汽车股涨幅居前,内房股、煤炭股跌幅居前,热门科技股多数上涨,小鹏汽车涨超12%,蔚来涨超8%,永旺涨超7%,百度集团涨超5%。阿里巴巴、哔哩哔哩涨超3%。

11月30日的下午,港股表现更为强劲,多只消费股和科技股暴涨,使得恒生指数午后强力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上涨2.16%。

人民币汇率也快速上涨,大涨近千点。11月3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7.10元关口。截至20: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约1.34%;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约0.92%。

12月1日,人民币汇率再度上涨。截至13:0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0570,距离10月25日的低点7.3748已经升值4.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0649,距离11月1日的低点7.3280已经升值3.59%。

中港股市和人民币汇率的表现,似乎和江泽民死讯格格不入,也和其它国家元首去世时资本市场的表现不同。

例如,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点半左右,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街头演讲时中枪倒地,随后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抢救。安倍晋三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享年67岁。

受安倍晋三遇刺影响,7月8日,日本股市盘中恐慌大跳水,早盘一度大涨约1.5%的日经225指数,收盘时涨幅仅剩0.1%。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9月8日,英镑在女王去世后收低。而在传出女王病危消息的9月7日,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创下37年来低点。

中港股市和人民币汇率在江泽民病亡后的表现,也和之前中国爆发“白纸运动”时的表现不同。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认为,这似乎令人惊讶,在这段不稳定的时期,中国的新冠病例上升,并且最近对封控和其它疫情限制措施不满的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不安。

在11月29日,在针对北京当局“清零”防疫政策的抗议活动升温后,中国大陆股市和香港股市均下跌。以中国大陆股票为主的香港恒生指数开盘后下跌超过4%。该指数在日内收复了一些失地,但到后市中段仍下跌约1.6%。中国大陆沪深300指数收跌1.1%。

在上周,包括北京、上海和武汉在内的几个大城市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外界称为“白纸运动”,这在中国大陆是很少见的。起因是在11月24日,新疆的首府乌鲁木齐的高楼发生了一场致命的大火,当地官员说,火灾造成10人死亡。但是,民众认为,抗疫封控导致了灭火延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