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丧事降格 专家析四大原因(图)

发表:2022-12-02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丧事降格,不作遗体告别。(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
江泽民丧事降格,不作遗体告别。(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死亡之后,由习近平率领的“治丧委员会”12月1日发出公告,6日将为江泽民举行追悼会,但不会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江泽民丧事遭降格处理,引发外界猜测。

专家分析江泽民丧事降格有四大原因

根据中共党媒报导,96岁的江泽民因为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于11月30日中午在上海死亡。习近平主导的治丧委员会12月1日宣布,不进行遗体告别。

江泽民的丧礼规格应该与邓小平相当。据报道,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去世,2月24日,邓小平的遗体在北京火化。江泽民率中共高层瞻仰邓小平的遗体,并护送邓的遗体到八宝山公墓火化,沿路都是围观的人。2月25日,江泽民为邓开万人追悼会,并致悼词长达一个多小时。据杨尚昆之子杨绍明回忆,江泽民本人在致悼词时,五次拭泪。

而江泽民死亡却破例不进行遗体告别式,坊间有人指“反常必有妖”。

有网友人质疑道,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太反常。“没有遗体告别就不好说啥时候挂的了。”“看来是早死了,现在只是发丧,尸体不可能放那么久,所以早烧了。只能不搞遗体告别了!”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12月2日对大纪元分析表示,江泽民不举行遗体告别式有以下四种原因:

第一,胡锦涛在20大闭幕式上被架离会场的问题,至今没说明原因。如果胡锦涛这次不出席会,外界肯定会猜测,胡锦涛如何?团派如何?

第二,习近平不希望外界过度解读,他要在表面做出党内所谓团结和谐的氛围,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把党内你死我活的权斗摆上台面。

第三,最近的白纸革命可能也使得他心烦意乱。老百姓都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虽然他解封了一些城市,给这次抗争降温,但是依然民怨载道。他就以疫情为借口一切从简,然后不举办告别式。 ”

第四,按正常来讲,中共对于领导人死亡应该早有预案,只不过最近的事态发展太快,可能不在他的预案之内,所以就从简了。

习近平或用此方式敲打江泽民派系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则表示,一般情况下中共的匪首,好像都有遗体告别式。刘青则认为,更大的原因可能是习近平用这种方式敲打江泽民派系。

刘青说:因为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在清理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江泽民死了,他不能够完全取消对江泽民的追悼活动,但又不甘心搞得太隆重。所以简化程序,或者取消一些环节,让江泽民得不到一般中共的匪首待遇。

刘青认为,习政治表态明显,对江泽民派系还要不断收拾。但是表面上,他会以疫情为借口,说不要搞得太大,人员太多,造成疫情扩散。再一个现在他可能也不想给大陆抗争民众创造更多的群聚机会。

此外,还有外媒消息指,习近平12月7日将出访。

据路透社12月1日报导,有熟悉情况的阿拉伯国家外交官透露,沙特阿拉伯计划在12月9日主办中国-阿拉伯峰会,习近平将在访问沙地期间出席该会议。消息人士指,习近平定于12月7日抵达利雅德。预计中方将与海湾国家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签署几十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将涵盖能源、安全和投资等领域。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江泽民前脚死亡,习近平随后出访,其中透露的信息似乎是习对江的死并没有放在心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