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白纸运动”超7人失联 警上门抓闹事者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2-12-03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抗议 白纸革命
“白纸革命”蔓延中国各地,目前传出多名抗议民众遭到警方抓捕。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一场大火让10人丧命后引发当地民众强烈反弹,多日累积的不满、极端防控情绪由此爆发,且蔓延中国各地。自上周开始,全国多地爆发以白纸为象征的抗议运动引发国际社会瞩目。但与此同时,从各地传来消息,有参加街头抗议的民众遭到警方上门抓捕,疑似开始对示威者秋后算帐。目前被抓捕民众至少有7人,其中包括“白纸革命”第一人的南京传媒学院女学生李康梦

“白纸运动”至少7民众被抓 下落不明

根据民生观察网对部分被抓捕人士的初步信息收集得知,迄今为止,至少有5名抗议民众遭到警方抓捕。包括安徽六安人人士秦超,于11月27日晚间在上海乌鲁木齐路被警察带走,当天晚间10左右失联。武汉民众景雪琴,于11月28日晚间11时30分被警察带走,景雪琴给朋友最后发出的信息显示,她人在古田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长丰派出所。福建农林大学一名不知名学生,于11月29日晚间在福建农林大学手举白纸后,被赶来的校领导以及安保人员带走,现状不明。上海女孩陈佳林因在乌鲁木齐中路参加悼念活动,在回到九亭地铁附近家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隶属于上海市城市轨道和交通分局钱姓警察抓走。据指,她于11月29日晚间19时被关押在上海市第二看守所(莫高路9号)。

还有被称为“白纸革命”第一人的南京传媒学院女学生李康梦,因举白纸抗议封控政策,于11月30日被警方抓捕,目前失联。

另据推特用户“中国大陆良心犯数据库”近日发布了若干被捕抗议人士信息显示,被抓抗议民众还有微信号Linrimbaud(林怼怼),他28日深夜至29日凌晨之间,在上海家中与记者语音通话时,被门口的警察打断,要求查验手机,之后失去联系。上海民众金嘉伟,27日晚上在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被拘捕。上海民众川川(非真名),27日在上海淮海中路附近,被警察抓捕,迄今下落不明。

此外,还有一名维吾尔人在成都望平街行走时,遭到警方抓捕,原因不明。

 

 

中共执法人员“上门抓闹事者”视频曝光

目前关于抗议民众陆续被抓事件,中共官方未作出任何回应。不过,网络陆续传出警方上门抓人的视频。

根据网传内容显示,乌鲁木齐当局照着微信的健康码、各种影音照片等纪录,锁定曾有上街或是在网上发文参与“闹事”(白纸革命)的民众,并在逐一拜访的过程中,直接登门抓人。

 

 

 

 

另外,上街参与白纸革命的群众,也被人拍到他们遭众多大白围捕的画面。

 

 

 

 

白纸运动 被抓
自上周开始,全国多地爆发以白纸为象征的抗议运动引发国际社会瞩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相关视频曝光后,引起不少网友议论,纷纷留言说“真无耻!”、“别看现在叫得欢,小心日后拉清单”、“他们从不解决问题,只解决发现问题的人”、“简直就是个流氓无赖,蛮不讲理横行霸道的政权”、“烧死了这么多人的情况下,上街埋怨了几句就这样被上门威胁,还是人吗?”、“不去追究火灾灭火不力、封控烧死人的责任人,反而抓所谓参与“闹事”的人,这就是所谓的伟光正?!”

还有网友表示,近期中共开始下令各地政府解除封控,感觉就是针对白纸革命进行秋后算帐,“秋后算帐是中共传统戏码!”、“很像香港反送中时用的手法噢”、“惯常技俩,所以要不抗争到底,要不乖乖做顺民,不然秋后算帐,逐个击破”、“一边松绑防疫,让人掉以轻心,以为抗议胜利了,一边抓示威者,感觉是要把敢于抗争的人都抓走,剩下都是任人鱼肉的,这是要憋大招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