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也遭铁拳 吐槽中国隔离设施被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03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
首位获得NBA总冠军的亚裔美国人、前NBA球星林书豪(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12月2日,中国职业联赛(CBA)称,为中国广州队效力的前NBA球星林书豪因批评隔离设施而被罚款1万元人民币,目前中共政府不顾民众的反抗仍坚持执行全世界最严苛的防疫清零政策。

综合澎湃新闻和新浪网报导,广州队外援球员林书豪11月30日在随球队抵达常规赛第二阶段赛区后、接受赛区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期间,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隔离酒店相关设施发表不恰当言论。称“违反了联赛有关规定,给联赛和赛区造成不良影响。”。林书豪当时在社交媒体上吐槽酒店健身房简陋,但他随后删除了相关动态。在林的个人微博账户上也找不到这些评论。

报导称,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对林书豪处以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处罚。

《华盛顿时报》报导,林书豪在比赛前发布了一段视频,抱怨在下周举行比赛的浙江诸暨市的酒店健身设施。

“你能相信这是举重室吗?”澎湃网引述林的话说,“这是什么垃圾?”新闻称该视频是在“查清情况”后删除的。

有网友留言说,“垃圾CBA,吐槽一下就罚款,讲领导坏话是不是要坐牢?”还有人写道:“也不看是哪里,敢说实话。”

林书豪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父母来自台湾,是第一位在NBA打球的华裔或台裔美国人。

在2011-12赛季加盟纽约尼克斯队之前,林书豪于2010年效力于加州金州勇士队。2019年他跟随多伦多猛龙队成为首位获得NBA总冠军的亚裔美国人。在加盟龙狮队前他效力于北京钢队。

周五,各地民众因不满清零政策爆发白纸革命近一周,广州、福州、锦州、呼和浩特等个别城市开始不同程度的放宽限制,允许购物中心、超市和其他企业重新开业,这次席卷全中国的白纸抗议运动的导火索所在地新疆乌鲁木齐也宣布超市、旅馆、餐馆重新开业。但在大部分地区,核酸、健康码等政策仍然没有松动。

共产党正试图压制对其清零战略造成的人力成本和次生灾害的批评,该政策已将数百万人囚禁在家中。抗议者被拘留,抗议活动的照片和视频从中国社交媒体上删除。警察在上海、北京等城市纷纷出动,试图阻止更多的抗议活动。

虽然中国的感染病例很少,但极端的清零政策旨在隔离每一个感染者,导致学校、商店和办公室关闭,经济受到很大冲击。最大的iPhone工厂富士康在内的制造商采用“闭环”管理,要求员工在工作场所居住,不得与外界接触。

政府报告在过去24小时内发现了34,980例感染,其中30,702例没有症状。

北京当局近日表示将坚持清零政策。卫生专家和经济学家预计,清零策略至少会持续到2023年年中,并可能持续到2024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