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老人疫苗?长沙7旬翁去世7天惊见被打3针(图)

发表:2022-12-05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疫苗 中国
居住长沙的屈姓女子称,其父过世后健康码突然显示3剂疫苗完全接种。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在“白纸运动”反封控的抗议声中悄悄放松各类防疫手段,同时高调呼吁提高老年人国产疫苗施打率。然而,近来有网友投诉她父亲生前中风并未施打疫苗,但结果在他过世后“健康码”却突然显示3剂疫苗完全接种,令她感到不可思议。

一名居住长沙的屈姓女子12月3日在网上发文称,她的父亲因为中风瘫痪在床,疫情期间也未接种疫苗,但自从上个月当局要求各地加强长辈接种疫苗后,她发现与自己手机绑定的父亲“健康码”,竟显示在5月10日接种第1剂、7月9日接种第2剂、8月7日接种第3剂,但真实情况是,她父亲早于今年8月2日就过世。

长沙 疫情 疫苗
居住长沙的屈姓女子称,其父过世后健康码突然显示3剂疫苗完全接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消息传出后引发社会关注。不少中国网友直呼荒谬,也钓出许多网友留言指出遇过类似情况,“他叔叔因为动手术没接种疫苗,结果系统显示接种两次”、“朋友人在广州,没打第3剂显示在老家接种”、“朋友因怀孕跟哺乳都没接种疫苗,结果等要打时系统显示已打两针”。也有中国网友忍不住酸说,“手动调高老年人接种率”、“年底冲业绩”、“打到地府了”等。

随着相关消息发酵,屈女父亲生前居住地桥驿镇的卫生院负责人回应称,是因“是系统出错,目前正在处理。”

事实上,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声明,目前中国约有9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但80岁以上群体接种率却很低,只有65.8%的人完全接种,且只有40%的人施打了加强剂。当局计划将加强推动养老院的疫苗接种,要求不愿接种疫苗的老人提供“拒绝理由”,并称政府将运用大数据找出尚未施打的老年人。

财新网稍早报导,中共官方已订下接种目标,明年1月底前80岁以上人群首剂疫苗接种率要达90%,“符合条件”者的全程及加强免疫接种也要达90%。

不过,外界普遍质疑中国自行研发的疫苗的效果。今年5月底中国网络开始出现患者或家属公开信,控诉在接种国产疫苗后罹患白血病(血癌),COVID-19疫苗以科兴生物为主,其它还包括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智飞生物、长春生物等,多数人在接种第2剂后出现问题,还有部分人接种1剂或3剂后出现问题。受害人之后不得不住进医院,接受化疗或进行移植。除了白血病,还有人患了恶性肿瘤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淋巴结肿大等。据指接种国产疫苗后出事的民众多达上千病例,而这些人之后陆续遭到中共官方打压,甚至连中国记者、律师都不敢协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