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运动后北京警方加强戒备 本周暂难延续(图)

发表:2022-12-0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抗議
中国上周末爆发“白纸运动”后,各大城市警方即处于戒备状态,防止运动再起。(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中国上周末爆发“白纸运动”后,各大城市警方即处于戒备状态,防止运动再起。其中北京各个可能聚众或如亮马桥、四通桥等具象征性的地点更广布警力达1周,导致运动暂难延续。

特别是自2日(周五)晚间起至今晚,包括亮马桥、四通桥及天安门广场、前门、南锣鼓巷、798、朝阳公园、奥体公园、王府井、西单商圈等地周边,路边更是停放大批警车及一般车辆外型的警用车,并有员警在周边路口巡逻,且随机抽查证件,对有意表达诉求者构成吓阻作用。

据记者了解,11月27日晚间在亮马河畔及亮马桥下成功表达诉求后,一些参与者曾讨论以不同地点及不同方式,选择含周间或周末的各种可能时间,再度表达诉求。但在北京警方高度加强戒备,特别是28日晚间原计划的四通桥集会失败后,“白纸运动”在北京再起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事实上,自11月28日起至今不论白天或夜间,北京市包括上述地点,以及市区或市郊可能容纳较多人群的地点,路边都停放许多警车及警用车。其中,亮马桥及四通桥周边更是每隔50至100公尺就停放1辆警车,且整夜闪烁 警示灯。

同时,像是天安门广场周边,特别是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及国家博物馆前,近1周来都禁止行人通行,民众必须绕道通行。而城楼与广场间的长安街上,靠近管制区域的公车站牌采取“准下不准上”的管制措施,要搭车的民众只能改搭地铁。

而像是前门步行街、亮马桥旁使馆区,以及四通桥附近的人民大学一带人行道,不时会有员警要求行人出示身分证供查验。

有知晓内情的民众表示,在北京清华大学校园及亮马桥爆发“白纸运动”后,北京全市大学院校几已让外地学生全数提前返乡,留在北京的学生也都多次收到校方的告诫,要求勿再参加相关聚众活动。清华也因为“白纸运动”,成为中国安全单位展开重点监控的校园。

另有民众透露,至于在亮马桥聚众中参与演讲的社会人士,目前虽未遭到如上海般直接逮捕或其他打压。但因影响与上海相当,加上他们的身分恐已被公安单位掌握,未来的人身安全有待关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