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中国经济必会出现重大挫折(图)

发表:2022-12-05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针对现今中共清零防疫政策所导致的乱象,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4日表示,中国在经济上必然会出现难以想像的重大挫折。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与作家范畴4日举行的新书座谈会,邀请了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到现场,一同探讨中共政权的未来走向及未来投资布局等相关议题。

谢金河首先表示,当前中国房地产业仅恒大、融创、万科、碧桂园就已经有高达8兆元人民币以上的负债,股票都已停牌形同壁纸,“这在美国都不知道倒闭多少次了,但在中国却不能倒,甚至还祭出房地产抗跌令”;房产负债如同癌末,恐成为毁灭中国经济的最大推力。

谢金河指出,以往中国经济的崛起是依靠所谓“闷声发大财”作为其动力来源,但2017年后中国经济因中共开始鼓动“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思想,加上其‘战狼式外交’向世界宣告中共的霸权思想,因而出现转折点。他断言“中国经济会坏30年,而台湾经济会好30年”。

谢金河说,中国经济从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已有44年,期间中共政治基调从未改变,共产极权的专制统治一直都在,管制的松跟紧只是它的权宜措施。如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使中国又回到最严厉的毛泽东时代,他相信中国在经济上必然会出现难以想像的重大挫折。

对于台湾经济,谢金河提到,虽然很多政客都说,“两岸关系不好,台湾经济一定会不好”,但实际情况却是两岸关系好的时候,反而是台湾经济最惨的时候,一直到近年两岸关系不好后,台湾经济才真正改善。

他举例,2013年是两岸关系最好的时候,但台湾的钱几乎都被中共掏空,经济非常惨淡;而近几年两岸关系不好,有很多台商回台湾投资,也让台湾所有的经济指标从亚洲四小龙垫底,到2019年之后,一举跃升成为第一名。

范畴则在会上指出,他把中国的地方财政赤字列为“中共解体”的指标。当中国80%以上的地方财政出现赤字,且连续2年他就把这种状态定义为“后中共的中国”阶段,即无论中共政权是否存在,都代表中共的实质控制力已经消失了。

他形容,当前的中国大陆其实就是强行拼凑而成的拼花布,除了人民币统一之外,其它包括地方语言、文化根本都没有统一,底层实质非常脆弱。因此,当中共的财政、现金流出现问题时,就是中国共产党解体的时候。

针对‘白纸革命’与美中关系等话题,矢板明夫在脸书分析,中国共产党正面临了其政权自建政以来最复杂、最多变的时代,而台湾现在面对的很可能是一个快要撑不下去的中国。

他认为近日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去世,象征中国的改革开放时代的结束,国际社会的全球一体化时代也已结束。“2018年开始的美中贸易战到今年的俄乌战争,全世界已经进入了冷战、又转入了热战的时代。俄乌战争在某种意义上看、就是中美两大阵营的代理战争,而代表中共出埸的俄罗斯,已经显露出败相。”

矢板明夫指出,中共内部矛盾也都接连浮上台面,“比如说,二十大中前中共领人胡锦涛被架出场,就说明中共党内的矛盾已经表面化;习近平出访时当面训斥加拿大总理,说明中国和自由民主国家之间矛盾表面化了,如今中国爆出‘白纸革命’,也说明了中共和人民的矛盾也表面化了。”

他呼吁台湾一定要团结,“中共崩溃,大海啸袭来的时候,台湾就像一艘船,一定要把尖尖的船头对着它,船身侧着一下子就被巨浪掀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