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就永不超生 反抗能否极泰来(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2-07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新疆一场致命火灾引发全国性强烈抗议活动,2022年11月27日晚北京民众集会悼念火灾遇难者,抗议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图片来源:MICHAEL ZHANG)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写完昨天文章意犹未尽,再想一想,我的乐观至少还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习近平上台十年,把中共国内政外交搞得一塌糊涂,把中共的家底几乎耗光,哀鸿遍野,国事蜩螗,至今他伟大领袖的地位不但没有确立,甚至民望一路走低。网络上冷嘲热讽者众,民心向背一目了然,中共在大陆人心目中地位也一落千丈,低处未算低。

内政方面经济一沉难起,支撑经济的投资・地产和外贸三套马路都成颓势,形势一面倒的恶劣。政府多次基建投资和拯救地产的金融应急措施都不见效,再加上动态清零扼死经济活力,问题一路恶化。

外企纷纷迁出,订单大面积减少,中小企倒闭成风,失业潮汹涌,人口成负增长,政府财政枯竭,放眼望去,几无是处。普遍的带根本性的负面因素互相叠加,病入膏肓药石无灵。

在社会层面,中央与地方矛盾突出,官民冲突频生,人民的厌恶情绪与经济环境的恶化互相催化,政府在洗脑收买与暴力压迫两极之间进退失据,政策互相打架,上下互相扞挌,政府说的话没有人相信,做的事不得人心。

对外方面,与美国的贸易战一败涂地,与英澳加日先后翻脸,支持普京不得人心,分化欧洲美梦成空,连东南亚小国家都离心离德。香港一国两制破产,暴露独裁本质,对台湾文统梦断,武统力怯,短短数年即全局崩坏,自困愁城。

二是习近平政治上大倒退不得人心,对人民的管控无所不用其极,农村恢复合作社供销社,城市试点居委会办社企加强管控,政策明显走回文革泛政治封闭状态。

年轻人虽没有文革的惨痛经历,但人身自由之丧失,政治洗脑压迫,言论与新闻管控,都使他们深感与世界隔绝,与时代脱节。

政府暴力统治日日埋身折磨,亲友遭遇厄运每日在身边发生,政治大倒退窒息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对未来的想像。如接受中共的这一套政治模式,只能任由中共把中国打造成世界最大的监狱,没有人会乐见这样的未来。

三是白纸运动压迫下,中共不得不对大陆人民作出让步。中共统治中国七十余年,从未有如此规模的全国性反抗浪潮,也没有如此明确的改变体制的强烈政治要求,中共也从来没有对中国人的反抗作出如此的让步。这次让步打残了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中共破天荒扮演了失败者软弱的角色,也使大陆人认识到抗争取得成果的可能。

事态严重,不给习近平太多时间,除非让步,否则反抗浪潮产生的社会效应,将使局势不可收拾,因此在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内,政策大翻转。虽然犹抱琵琶半遮脸,但内心之怯意已写在脸上。

大陆人看到中共没有想像中的强大,看到人民团结的巨大力量,此后对现实有任何不满,都必然以群体抗争逼政府让步。不论在政治经济社会或文化方面,政策一旦出现偏差,都很有可能酿成政治风波。可以预料,此后群众集结向政府讨说法的现象,将会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习近平将永无宁日。

基于诸多的现实和内在原因,我对未来中国仍抱乐观预期。大变不会在明天就发生,但会比我们之前想像的来得更快。与其每日愁眉不展,怨天尤人,不如屡败屡战,每个人尽自己所能,挖中共的墙角,每日挖一点,日日挖不止,总有一天,把他们早已朽坏的古老大屋挖倒。

悲观导致消极的态度,长中共威风,灭国人志气,无心做事,放弃抗争。悲观消磨自己的力量,有助中共把中国打造成暗无天日的朝鲜模式,中国人将永世不得翻身。

乐观导致积极的态度,不是盲目的幻想,不是坐而论道,而是坐言起行,乐观是对人性有信念,对未来有想像,对人民有寄托。乐观是万众一心,团结更多手足,孤立统治者,创造条件,积少成多。乐观是不论道路有多曲折,路途有多遥远,都不要放弃。

每个人都只能活在自己认知的世界里,那些对未来悲观的网友,我只能说很抱歉,我去不到你们的世界,我们无法说服彼此,只能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有人说我不是乐观,是天真,我也只能以自己的老天真,去面对这个不堪的世界。

即使我看不到民主的中国,我仍相信,中国在十年内必有大变。中国已经够坏,再坏下去自然否极泰来。世道在大变中,我祝福未来的中国人,更祝福未来的香港人,不管未来的香港是否属于中国,也不管未来有没有一个叫中国的国家。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