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大爆发 传武大医院日检人数一半阳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1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发烧市民排长队
武汉大量发烧市民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外面排长队等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湖北省武汉市COVID-19疫情大爆发,医院发热门诊排长龙,打针排队几个小时,小诊所也都挤满发烧的市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发布通告称,该院核酸点每天检出的阳性病例达检测人数的50%。

近日“中国小人物”发布两个视频称,武汉解封后疫情大爆发,发热门诊挤满了人,小诊所人挤人排队打针,搞得人心惶惶,感冒药捆绑销售割韭菜,“这样下去真的要完了”。视频中,武汉市中心医院外面民众排起长龙,足有几十米长,都是发热门诊的候诊人员。

现在市民买药要排长队,打针也要排长队。12月8日的武汉一大早“排几个小时的队打针”,12月9日的武汉“小诊所都挤满了人”,同时市民还面临着抢药问题,有些药买不到,且对发烧有效的药都已涨价,甚至治疗发烧、咳嗽、感冒的药捆绑成大礼包销售,价格较高。

多个发烧市民谈自己的感受,一名女子感叹道,“不知道明天是怎么样!”另一名女子有气无力地说,“孩子和老公都已经有症状了,真是愁死人了!”还有一名女子说,“我们家可能都逃不过啦!”

视频中,一名杂货店女老板表示,自己周围的人和认识的人,以及亲戚、朋友们,几乎每天都有发现阳性,有一个朋友家全军覆没,“真的阳的太多啦!”她还表示,现在朋友一见面,经常性说的是“你今天感觉还好吗?你没有阳吧?你不是个小阳人吧?”

12月9日有网友发推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刚刚贴出告示,该院核酸采集点每天检出阳性病例达到检测人数的50%。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之前核酸发大财,又换卖感冒药发大财。厉害了墙国,这韮菜割了又割”“这样根本不是开放,把人挤到更少的采样点而已”“不是排队核筛,就是排队领钱,现在排队买感冒药,真是奇葩!厉害了我的国,赢麻啦!”“党说封就封,党说没事儿就没事儿,党说不准躺平就给我起来,党说了算!”

有报导指,武汉部分社区依然还在做核酸检测,有市民称感觉不到放开后的变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曾经历封城的武汉市江汉区居民张先生本周四表示,中国政府发布“新十条”措施后,居民可自由出入小区,但街道冷清,许多店铺仍未恢复营业。张先生感觉不到武汉放弃“清零”后的变化。

张先生说,这场疫情始于武汉终止于广州,核酸还是在做,“现在小区从八点做到十点,不管你排队有多长,只做两个小时核酸。我们小区有的老年人根本就不做核酸了。一些地方还是要扫码,你不扫码不让进。他这个措施各地不一样,国家的标准是这样,每一个地方执行情况不一样。每一个地方有自己的保护政策,我们旁边的小区没有核酸点,就我们小区有。”

在微博上有网民写道,三年的种种经历,在每一个人生命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这一切都随着决策的改变留在过去,后人会作出公正的裁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