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香港中大学生声援白纸革命被捕同胞(组图)

发表:2022-12-11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1月28日的集会上,有中文大学同学手举海报写着“我摔断了腿,医生连忙来捂我的嘴”。(图片来源:中大社区报FB)
在11月28日的集会上,有中文大学同学手举海报写着“我摔断了腿,医生连忙来捂我的嘴”。(图片来源:中大社区报FB)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联合国订立的“国际人权日”。晚上7时许,香港中文大学内有四名学生在民主女神像(民女)原址处和图书馆,派发纸火炬和印有香港人权法案条例的传单,藉行动宣扬人权,同时声援在大陆因“白纸革命”被捕的大学生。

“国际人权日”旨在纪念于1948年12月10日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香港中文大学社区报表示,在今年的“国际人权日”夜晚,有同学在民女原址处派发以白纸制成的纸火炬及印有香港人权法案条例的传单。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夜晚中文大学同学派发纸火炬和印有香港人权法案条例的传单,藉行动宣扬人权。(图片来源:中大社区报FB)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夜晚中文大学同学派发纸火炬和印有香港人权法案条例的传单,藉行动宣扬人权。(图片来源:中大社区报FB)

参与者称,纸火炬是对被当局消失的民主女神像手中高举的学运精神的传承,希望世世代代能接过火种,因此选择民女旧址作为出发点。

自上月大陆爆发“白纸革命”示威浪潮,内地有大学生被捕后失联。参与是次行动的内地本科生Jerry对《独立媒体》表示,有身在广州、北京、成都、上海等多地的朋友被国安带走后,失联超过一周。

他还得悉大陆有人权律师等至今未被释放,故趁“国际人权日”发声,望大众关注大陆人权状况,促请当局尽快放人。

随后四名学生在中大崇基学院内走动,向路人派发纸制火炬。六名保安一直尾随,以摄录机拍摄。有保安以扬声器播放“国安法警告”,指现时集会可能违反《港区国安法》,要求学生马上停止活动,否则报警处理。

之后,四人转场至本部大学图书馆,向出入图书馆的同学讲解“国际人权日”,并继续派发纸火炬。保安全程尾随,不断以扬声器大声广播。有中大生上前要求保安降低扬声器声量,以免骚扰图书馆内温习的同学,但保安拒绝,并称其在工作,不要骚扰他。

广播持续播放半小时后停止,四名学生亦在约九时散去。

自从大陆“白纸革命”爆发后,香港中文大学内举行多场声援集会。有同学悼念乌鲁木齐大火死难者,展示写有“你的生命,我的生命,本是一条命”横幅,落款时间是11月24日(乌鲁木齐火灾发生之日)。

在另一个日前举行的中大集会上,有人高呼四通桥的口号:“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还有同学手举海报写着“我摔断了腿,医生连忙来捂我的嘴”,及“Do Not Fear, Do Not Forget,Do Not Forgive”(不要害怕,不要忘记,不要原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