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曾庆红?花样年总裁失联 传被请去喝茶(图)

发表:2022-12-13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和他的侄女曾宝宝。(图片来源:合成图)
曾庆红和他的侄女曾宝宝。(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网络上传出“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失联,被请去喝茶了”的消息,众所周知,花样年的创始人曾宝宝的背后靠山就是其伯父曾庆红。有分析称,随着江泽民谢幕,习近平将对包括曾庆红在内的江派残余势力,进行权力清洗和经济收缴。

12月8日,大陆知乎网站发表题为“花样年会退出地产圈吗?”的文章,曝出消息的这篇文章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介绍了花样年从其高光时刻直至至暗时刻。文章说,“高峰时期的花样年,可谓是要人有人,要项目有项目。很是风光。暴雷之后,曾经的花样年变了。”“更劲爆的消息是,花样年集团总裁潘军,据说已经失联,请去喝茶了。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八卦。”

花样年突然暴雷

过去一年,花样年集团因债务违约、债权人申请清盘等事件,站在舆论风口上。

2021年10月4日,花样年宣布称“本应在10月4日到期付款的2.05656亿美元票据未能如期偿付”。与此同时,评级机构惠誉将花样年的评级大幅下调了四个级距,从“B调降至CCC-”,并警告称,该公司财务状况存在不确定性。惠誉估计,从当时到2022年年底,花样年将需偿付近20亿美元的国际债券,以及近10亿美元的本地市场债券。

暴雷之后,花样年就开启了全国的战略收缩,裁员,降薪。

文章介绍,花样年除了华北区域关闭,华东区域、华中区域,陆续也都关闭了。目前仅剩下西南地区及大湾区还有些项目在做。上述挖猎过来的高端经理人,除了极个别的经理人外,基本上都在去年下半年及今年走了。

文章说,在种种危机之下,花样年把该卖的项目、物业,都出售了。全国就只剩下成都+湾区,而且还是屈指可数的项目。未来,地产界是否还有花样年,已经是未知数了。

此外,文章爆料,集团城市发展运营公司总裁许国栋离职了。目前,上述消息无法获得证实。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此外,大陆官媒《证券日报》5月21日报道称“花样年系卖掉超过45.6亿元资产, 自救之路仍困难重重”。花样年从2009年在香港上市到现在“债务缠身”,从当年的“风光无限”到现在的“至暗时刻”,还不到13年时间。

2021年12月,花样年华北区域区域总裁霍勇离职,他的一封告别信“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网上流传。

花样年的靠山就是曾庆红

花样年由前中共国家副主席、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侄女曾宝宝于1996年创办。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开发房地产项目,注册地是开曼群岛,总部在深圳。2009年花样年在香港上市,曾宝宝是执行董事和大股东。

众所周知,曾庆红是中共江泽民派系的二号人物;曾宝宝的父亲曾庆淮仰仗哥哥的权势,自90年代中期就以中国文化部特别巡视员的身份派驻香港,成为曾庆红在香港的代理人。曾庆红的家族势力在全国乃至香港盘根错节,遍布官场商界。

围绕江泽民之死 习、曾激烈博弈

11月30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江泽民的死讯,并在公告中提到,不会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然而,11月5日上午,习近平当局又“改变主意”,给江的遗体举办了告别仪式,随后江尸体被火化,直至骨灰撒向大海。

这一前一后发生什么样的变故?背后是否暗藏着江派势力与习当局之间的博弈,引发外界猜测。

据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日前对《看中国》表示,习近平之所以对江泽民实行最高礼遇的国葬,是被曾庆红以及江家逼迫,由于白纸革命的爆发,习近平所不得不采取的权宜之计。

袁红冰爆料,江死后,曾庆红组织人员写了一份悼词,且以王冶坪和江绵恒的名义,交给了习当局。曾庆红在悼词中把江高高举起,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吹捧到了比肩邓小平的高度。江家还声称,如果习不按照悼词内容来给江盖棺定论,那么江家会自行安排葬礼和悼念仪式。

袁红冰称,北京官场普遍预判,在度过白纸革命的危机后,习近平势必再次借用反腐败的名义,对江泽民家族,包括曾庆红在内的残余势力,进行权力清洗和经济收缴。

潘军作为花样年的总裁,在此时传出被“喝茶”的消息,是否与此事有关,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