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 身体有“2痛 2黑 1臭” 如何养肝?(组图)

发表:2022-12-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
适当饮,有助于改善肝脏炎症水平,毒素不容易积蓄下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的受损除了和病毒有关,原因大部分是在生活中。肝不好的人,身体这些地方会有症状出现。

肝不好 身体有“2痛 2黑 1臭”

1、“2痛”:眼睛干涩疼痛、两胁胀痛

患者常常会彻夜难眠,因为肝火旺盛,火气不能下沉气化,最终就会伤害眼睛,所以,患者会感觉自己的眼睛干涩发红还很疼,总是忍不住揉一揉,看屏幕上的字也不太清楚。

肝气不舒行走混乱,瘀堵在身体两侧也会引起疼痛,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晚上,加上失眠情绪的影响,会觉得疼痛更厉害。要注意舒展情志,疏通体内的瘀血,对瘀滞的筋脉适当按揉,疼痛会有所好转。

2、“2黑”:脸色发黑、唇色发黑

当这两个地方发黑的时候,说明机体排毒功能已经相当混乱,所以皮肤上也堆积了黑色素,患者整个人的皮肤看起来是晦暗无光的,精神状态很差,造血和运血也会受到影响,血液循环变差。

3、“1臭”:嘴巴有股臭气

胆汁帮助肝脏消化,但是现在肝功能下降,胆汁有淤积现象,有时还会回流到口腔中,让嘴巴出现苦涩感,也会引起臭味。另外,消化功能减慢,有食物残渣堆积在肠道内,也会让口腔的味道不那么新鲜。

出现这些情况,肝脏病变气血运行,要及时改善调理,以免病情恶化。

肝脏受损的原因

肝脏受损了,其中一半原因和病毒感染有关,剩下的就要从生活中找找原因了。

1、身材过胖

沙拉和哑铃
身材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肝脏疾病,所以肥胖人士要注意关注自己的腰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发现,身材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肝脏疾病,所以肥胖人士要注意关注自己的腰围,若是男性的腰围超过90厘米,最好定期查一查肝,以免它受损了自己还不知道。

2、长期饮酒

喝酒伤肝,可是肥胖的人饮酒肝更容易受伤,在50万人的大型研究中发现,肥胖的人长期饮酒,罹患肝病的风险升高50%。

而饮酒本身就会带来疾病隐患,哪怕喝的是低度酒,依然需要肝脏加班代谢,虽然肝组织会进行修复,但是受损加重了,最后就会发展成肝炎、肝硬化等。

3、乱吃成药和保健品

众多肝损伤患者中,近三分之一的患者是由于乱用药引起的,让健康受损,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用药问题,哪怕是纯中药补充剂,由于个人体质和身体状况不同,也不能随便服用。

学会养肝护肝 肝脏或能慢慢好转

1、合理饮食

(1)维生素C、蛋白质能促进代谢水平,还可加强身体的造血能力,维持气血稳定。各种水果和蔬菜,还有瘦肉、豆制品,可以搭配起来吃。

(2)适当饮,有助于改善肝脏炎症水平,其中的氧化物质有一定调节血脂的作用,避免脂肪过多囤积在肝细胞缝隙中。而且喝了茶后排尿增多,内部循环更快了,毒素不容易积蓄下来。

2、找出病因

B肝患者数量众多,为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应尽快把病毒控制住,积极降低病毒数量,维护肝脏安全,避免奏响“B肝三部曲”。

对于不知晓病情的人,要尽快做个检查,没有感染最好,及时接种疫苗做好防护工作,若已经感染病毒,现在还不算晚,积极用药控制肝脏有机会好转。

3、积极运动

肥胖的人患病概率更高,就要严格控制体重,尤其是肝脏已经变大的患者,要增加运动强度,每天至少30分钟有氧运动,早日甩掉脂肪,肝脏才能变得更轻松。

4、“有毒”食物不要吃

很多人对饮食不讲究,觉得食物轻微变质还能吃,其中的黄曲霉毒素毒性远超氯化钾,一克也不能碰。

肝脏有问题,要及时做筛查,把握治疗的最佳时机,慎重对待体内的病毒,不能轻易停药,用心呵护肝脏它才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