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用40年前弹药 防长前线观察5个月后惊人一句话(图)

发表:2022-12-14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9月10日,被击溃的俄军在从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匆忙逃跑时,丢弃了装备,包括在巴拉克利亚(Balakliya)镇的多辆俄罗斯 BTR-80 装甲车。
图为2022年9月10日,被击溃的俄军在从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匆忙逃跑时,丢弃了装备,包括在巴拉克利亚(Balakliya)镇的多辆俄罗斯 BTR-80 装甲车。(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俄罗斯在顿涅次克民兵组织的国防部长斯特列克夫前往乌俄战争前线观察5个月之后,他对乌俄战场实情进行分析,由多个问题显示,目前“俄军正面临战败的风险。”

斯特列克夫为了探清楚乌俄战争前线之情况,自愿表示要参加民兵至战线前方来参加作战行动,然而在回国之后,他曝出了乌俄战场的实情称,俄军正面临战败之风险。

8年,斯特列克夫曾经在俄罗斯夺取克里米亚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影响力,他对于俄国的忠诚不容质疑。不过他却经常于公众平台上发表对于普京战略的不认同,以及对俄军战术方面之批判。

这次,斯特列克夫在俄国总统普京的允许之下,来到了乌俄战争的前线,并观察了5 个月之久。未料他回国后,对于俄军之表现更加不满意。

首先他对俄罗斯的战术水平,以及俄军新兵所掌握战术之能力提出问题。他说,俄罗斯的士兵与低层军官一直都适应不了战场之新变化。

12日,中国军事评论员王云飞和刘晓非在“防务面对面”之节目中谈到,由于在俄军的传统中,其战术思想是不允许下属轻易来做调整的,亦即基本上并不允许战线前方临时来改变作战方案,所以尽管高层所拟定好战略战术,但到了基层后,士兵们却不知道要如何执行,这中间就已经出现了断层。

斯特列克夫提出第二点说,俄军整体之决策机制,是需要调整的。俄军不只士气有问题,而更糟糕的是,战略战术定出来后竟然没有应急预案。也就是说,高层所订出的宏观东西,但宏观的东西对于基层情况之了解是不够的; 同时基层于对宏观的理解可能也不够,而在中间并不允许基层军官自由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导致军队容易出现理解及执行上的断层。

刘晓非也称,就目前的情况看来,斯特列克夫这些对俄军所提出的问题和批判,依然不太会对俄国于战略战术指挥决策方面带来改变,因这些状况即使斯特列克夫不说,其实在前线的官兵也已充分反映了,可是俄罗斯高层碍于面子的问题,始终不承认。

美官员:俄军正使用40年前的老旧弹药

乌俄战争开打迄今已超过10个月。据路透社报导,一位匿名的美国军官透露,他们从俄罗斯的老旧库存中取出弹药,这已经确实表明,他们愿意使用那些旧弹药,其中有一些更是40多年前所生产的。

这位美国高级军事官员估计,若俄罗斯不求助于外国供应商与使用老旧弹药,那么它将于2023年初,就会耗尽其常规弹药的库存。

这位官员说,使用旧库存是有风险的,当你装上老旧弹药之后,就必须祈祷它可以发射,或者当它落地之时希望它会爆炸。

美国方面指控俄罗斯,在耗尽弹药的情况之下,已经转向伊朗和朝鲜购买武器。

美国与和乌克兰官员表示,伊朗已向俄国转让了无人机,以供其在乌克兰使用。英国驻联合国特使芭芭拉‧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在上周五披露,莫斯科也试图自伊朗获得数百枚弹道导弹,且向德黑兰提供前所未有之军事及技术支持作为回报。

伍德沃德还说,英国几乎能够确定,俄罗斯正在寻求从朝鲜及其它受到严重制裁的国家来获得武器装备,因为他们的库存已经正在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