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宽防疫致爆炸式增长?WHO:早就挡不住了(图)

发表:2022-12-15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9日,北京药店门口排队的市民
2022年12月9日,北京药店门口排队的市民。(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中国民间因为不满严格封控措施而爆发“白纸革命”,而后当局清零政策出现大转弯,防疫措施快速全面松绑,使得目前都能看到医院与药局挤爆人潮。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于14日指出,其实中国的COVID-19疫情早于政府放弃清零政策之前,就已经呈现爆炸式增长,而并非因为突然放弃严格之防疫政策才导致的。

根据路透社报导,莱恩指出,中国COVID-19疫情早于清零政策取消以前,就已经快速于中国国内扩散。他并不认同北京严苛政策突然放宽后,疫情立即失控传播之说法,疾病大量扩散主要是因为,我相信封控措施本来就无法阻止疫情的传播。我亦相信中国策略性的决定这已不是最佳解了。

中国从2020年COVID-19疫情以来就采取较他国严苛之防疫政策,由于不近人情而酿成许多意外,在11月至12月初期间,因为累积了3年之怨气终于在民间引爆,而发生多地有抗议人潮上街。

在突然解封之后,发生诊所与药局外都能够看见大排长龙之情形,因为许多人都已发烧,这个现象让人担忧是大规模传播疫情潮之前夕。

尽管莱恩认为COVID-19疫情爆炸与清零政策的突然解封无关,不过WHO先前就已经说明,对于任何国家而言,突然从非常、非常严格之防疫措施中解禁,皆是十分困难的,我们在之前就已经常说,不要轻易、太快地展开防疫封锁,主要因为要走出来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WHO发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称,解封实际上需要面临许多的挑战,其中包括人民必须大多数皆适当地接种疫苗,而且也必须准备好医院之量能,来应对酝酿爆发的COVID-19疫情,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你必须准备好,包括于社区层面、医院层面与全国层面,才能够控制住传播。

北京疫情爆炸 当局改口“重救治”已不提动态清零

中国大陆突然松绑防疫已经超过1周,但各地病例数却大幅增加,民众并未欢欣庆祝开放,现今只有囤积药品物资来应变,也有更多的人表达担忧且足不出户,以准备迎接即将而来的COVID-19疫情浪潮。

据北京12月11日统计显示,发烧门诊人潮已经较1周前暴增16倍之多,达到了2.2万人次。目前重点已放在“自我防护”,然而官方却大力宣传Omicron病毒株并不会造成长期的损害。北京居民向路透表示,虽然外出已经方便了,可是自身防疫须更加注意;也有人称,如今当局提报的每日COVID-19疫情数已经严重失真、“脱离现实”了。

政策急的转弯,但社会似乎还没有做好与病毒共存之准备,中央卫健委于12月14日宣布,由于不再进行大规模之核酸检测,从即日起停止公布无症状感染者之数据。

12月13日,据新华社报导,北京出现了50例重症,多数患者有慢性疾病。而主责防疫的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日于“优化防疫新10条”后第一次视察北京,声称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至“医疗救治”,并不再提“动态清零”。中国大陆工程院院士、医师乔杰表示,流行之病毒株南北不同,又加上北方较为干燥寒冷,而使北方病情略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