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生活哲理小故事 感悟人生大道理(图)

发表:2022-12-18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寻常的多彩复活节
四个生活哲理小故事,感悟人生大道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单纯的喜悦

有一个小女孩每天都从家里走路去上学。一天早上天气不太好,云层渐渐变厚,到了下午时风吹得更急,不久开始有闪电、打雷、下大雨。小女孩的妈妈很担心,她担心小女孩会被打雷吓着,甚至被雷打到。

雷雨下得愈来愈大,闪电像一把锐利的剑刺破天空,小女孩的妈妈赶紧开着她的车,沿着上学的路线去找小女孩,看到自己的小女儿一个人走在街上,却发现每次闪电时,她都停下脚步、抬头往上看、并露出微笑。

看了许久,妈妈终于忍不住叫住她的孩子,问她说:“你在做什么啊?”她说:“上帝刚才帮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2、失去与拥有

有位企业家在商场上有着惊人的成就。当他在事业达到巅峰的时候,有一天陪同他的父亲,到一家高贵的餐厅用餐,现场有一位琴艺不凡的小提琴手正在为大家演奏。

这位企业家在聆赏之余,想起当年自己也曾学过琴,而且几乎为之疯狂,便对他父亲说:“如果我从前好好学琴的话,现在也许就会在这儿演奏了。”

“是呀,孩子,”他父亲回答,“不过那样的话,你现在就不会在这儿用餐了。”

我们常为失去的机会或成就而嗟叹,但往往忘了为现在所拥有的感恩。

3、听的艺术

美国知名主持人"林克莱特"一天访问一名小朋友,问他说:“你长大后想要当什么呀?”

小朋友天真的回答:“嗯…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

林克莱特接着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

小朋友想了想:“我会先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绑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当在现场的观众笑的东倒西歪时,林克莱特继续着注视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聪明的家伙。

没想到,接着孩子的两行热泪夺眶而出,这才使的林克莱特发觉这孩子的悲悯之情远非笔墨所能形容。

于是林克莱特问他说:“为什么要这么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个孩子真挚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我还要回来!”。

你听到别人说话时,你真的听懂他说的意思吗?你懂吗?如果不懂,就请听别人说完吧,这就是“听的艺术”

4、散步的启示

天使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每次总是挪那么一点点。

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仿佛说:“人家已经尽了全力!”

我拉它,我扯,我甚至想踢它,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么天使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天使啊!为什么?天上一片安静。“唉!也许天使也去抓蜗牛了!”

好吧!松手吧!反正天使不管了,我还管什么?

任蜗牛往前爬,我在后面生闷气!

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有个花园。我感到微风吹来,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

慢着!我听到鸟声,我听到虫鸣,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

咦?以前怎么没有这些体会?

我忽然想起来,莫非是我弄错了!

原来天使叫蜗牛牵我去散步。

你找到你的蜗牛了吗?

偶尔出去散散步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