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退场 核酸盛世也完结了(图)

作者:小山 发表:2022-12-19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日,上海某核酸监测点。
2022年11月1日,上海某核酸监测点。(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法广RFI)中国放宽防疫政策,从清零转向与病毒共存,核酸盛世终退场,据估计核检行业藉疫情获惊人暴利,中国光今年与防疫相关的预算高达约520亿美元,相关行业发了大财。

据路透社消息,在遭遇全国性的抗议之后,中国政府突然放弃了大部分防疫控制措施,包括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进行的强制性大规模核酸检测。这一急转弯意味着核酸生产和检测公司以及移动监测等周边行业的命运一夜之间发生了改变。

尽管很难得到精确的统计数据,但是核酸行业无疑已在疫情期间发展壮大,坐收渔利。根据估计,中国今年与防疫相关的预算约为520亿美元,大多数被这些行业拿走了。

另有预估认为费用更为惊人,因为中国今年各大城市执行每隔一、两天就需要进行一次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这些花费恐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至1.8%。而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2021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为人民币114兆3670亿元,1.5%为人民币1兆7000亿元。

据中央社引述消息报道称,至于全员检测期间,为数众多穿着白色防护服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也因核酸盛世终结失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