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尸满为患女子连跑3家医院苦等 悲喊:都在等死(视频/图)

发表:2022-12-20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火化 医院 死人
近日北京一名女子在网上揭露自己亲眼所见的惨况,泪崩痛诉现在有不少中国人“在等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近期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多地传出医院人满为患、抢药、殡仪馆遗体烧不完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近日北京一名女子在网上揭露自己亲眼所见的惨况,泪崩痛诉现在有不少中国人“在等死!”

新年即将到来,但从12月起中国却传出疫情肆虐。近日首都北京因病殁人数激增,当地医院停尸房“一个格塞进两具遗体”,部分殡仪馆购入冷藏货柜,一柜储藏20至30具遗体。仅仅17日一天,北京染疫在家身亡“就有2700多人”,遗体火化排期要等超过10天。丧葬需求已达供不应求的程度。

一名住在北京的杜姓女子于12月17日透过抖音拍片描述,自己家中老小这几天相继染疫,17日这天她想带着身体不适的71岁老父看医生时,“我们家一天跑了3家医院,第一家是朝阳医院,你要想在那输个液,4个小时起跳,还未必能排到你,我们实在是等不起了,去到华信医院,从我爸到华信医院、到输完液,死了6个(人),医院那就是排着队,住不进去医院。”

杜女哽咽说,自己和父亲在等候病床时,看到不少年长的患者也在医院外受冻等待,模样相当憔悴且无助,这让她难过表示“我在那个急诊里边,看着那几个老人,说白了,那就是在等死。到死都未必能排到他们进医院。”

女子忍不住流下眼泪,说“我又去了民航医院,…我把我爸的情况跟民航医院的人员说了一下,医生说‘你这属于重症,我们接不了。你去朝阳医院排着吧。朝阳医院人多,死一个能空出一个位置。’”

她边哭边说,“在网上秀自己症状有多轻的,你知道什么叫新冠肺炎吗?有些老人,他在走肺,他的肺会变白,他的肺会溃烂,他等不到医生、等不到床位。”杜女在影片最后情绪崩溃,“实在排不上(病床),我想救我爸,但没有机会...”。

 

 

也有医护人员无奈透露,现在医院已经无法再收治更多重症患者,“很多医院别说病床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我们这今天才死了10多个,空出来的病床马上都给占走了。”

事实上,《财经》杂志17日有报导,近日北京市中心区、开设有发烧门诊的多家医院都大排长龙。报导引用《北京大学学报》2021年刊载的一篇论文数据指,北京市发烧门诊医师共680名,最大单日接诊人数2.5万人。此前该市卫健委披露,12月11日北京市发烧门诊接诊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 120急救电话12月9日24小时呼入量3.1万次,达常态时的6倍。各区随后把发烧门诊开到体育馆、文化宫,设于朝阳体育馆的方舱发烧门诊,一天接诊至少500人。

然而,外界留意到,北京从12月7日全面放宽武肺防疫措施后,卫健委直到17日均未通报任何一起染疫死亡个案,但随着当地殡仪馆的火化和葬礼需求一路飙升,面对外界一片质疑难为何北京无法及时处理民众的火化和葬礼需求,中国卫健委终于在18日松口称,北京出现2例染疫死亡病例,但未说明2死者病情。

对此,网友不禁批评说,“身边去的就不只两位”、“亲眼看到的,远不止这个数字”、“香港每天都死10到20个,国内14亿人,什么概念?”、“去葬仪馆看看”、“火化要等到20后,只有2人死亡?睁眼说瞎话啊”。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