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训练延长 国防部:明年实施 5周变8周(图)

发表:2022-12-20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台湾兵役是否于年底公布延期备受瞩目。(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台湾义务兵役延长规划备受外界关注。民团19日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尽速公布义务役役期延长方案。国防部今天(20日)宣布明年将延长役期至8周、380小时。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今天(20日)上午举行“国防法务官考试说明”记者会表示,自明年1月1日起将调整志愿役官兵入伍训练的时程及科目;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男,仍维持5周、230小时的入伍训时间。

训练参谋次长室军事训练处处长刘慎谟少将说明,国军因考量战训需求及参考先进国家训练方式,以实战化为目的,“志愿役”官兵入伍训将从原本5周、230小时,试行调整为8周、380小时。

刘慎谟表示,课程区分一般课程、体能战技、兵器教练、战斗教练共4大类,增加合理冒险、战场抗压、健康管理、运动科学概论、战伤救护、求生训练、战术行军及宿营训练等项目;射击部分,从原本卧姿86发,调整为立、跪、卧3种姿势及行进间射击共160发。

面对中共军事威胁,台湾兵役役期近期已成为社会关注焦点。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召开民调发表会,统计台湾民众对延长役男役期为1年的态度,民调显示,有38.6%非常同意,34.6%还算同意,10.9%不太同意,6.7%一点也不同意,9.2%没意见。等于共有73.2%同意台湾役男服役至少要改为1年才合理。

台湾民意基金会指出,民调传达出一个清楚的讯息,即将现行台湾役男4个月军事训练期改成1年,仍然是社会的高度共识。民调也显示,有69%的民众认为面对中共对台的武力威胁,台湾当前役男只须服4个月军事训练役的制度是不合理的,仅20.6%觉得合理。

此前一天,台湾教授协会等多个社团召开“捍卫国安,自己国家自己救”记者会,强调兵役延长已经是全民共识,呼吁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国防部长邱国正,尽速公布义务役役期延长方案。

前国防部长蔡明宪表示,面对中共蛮横无理的威胁,希望政府部会可以超越政党利益、意识形态及选举考量,支持台湾兵役延长,以捍卫国家安全。他认为,兵役延长的拖延将不利国防需求,指目前义务役役期四个月,连训练一个合格的步枪兵都不够。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许文堂也表示,美国已在其国防授权法案中,规划派人到台湾协助训练。而现代战争要有战斗意志和科技技术,希望国防部延长兵役的同时,不要只让役男接触基础甚至是无用的操练,可增加科技、无人机操作等实务训练。

邱国正昨日受访时回应道,兵役延期尚在研议原因包括规模等各方面都有,因为事关重大且牵涉各部会协调,如何将待遇、福利、教育等共同做出很好的整合,仍还在努力中。

至于媒体关注兵役延长拖延原因在于部分训练过于传统,邱国正强调,并没有卡关问题,国防部对训练部分可能有说明不够清楚之处;事实上是观念问题,像有部分质疑军中有无需要做“刺枪术”,但国军体能战技训练是最基本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