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试图与美政府达成协议 要求不脱离“字节跳动”(图)

发表:2022-12-2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
因在美中贸易、知识产权,以及人权方面备受争议,美国官员对TikTok的安全表示关切。(图片来源: 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12月22日(周四)的独家报导,抖音海外版TikTok在过去三年来一直努力让美国政府相信,绝不会让中共或受其影响的任何机构,获取美国公民私人数据及操控该平台上的内容。有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提出以公平方式经营业务、接受审查,但要求美国政府允许其继续由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

因在美中贸易、知识产权,以及人权方面备受争议,美国国会议员对TikTok的安全表示非常关切,并向白宫施压,呼吁拜登政府对TikTok采取更强硬立场。

去年,拜登曾取消了前任川普总统有关禁止TikTok在美国运作的行政令。不过,政府相关部门之后与TikTok进行了谈判,希望能够在美方担心的国家安全问题上达成协议。

TikTok为此推出了一些措施,包括今年3月与数据安全合规伙伴美国甲骨文公司(Oracle)商定,由甲骨文存储美国用户信息,而总部设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无法访问这些数据。TikTok还成立了一个美国数据安全(USDS)分支,监督数据安全和内容修改方面的决策。

但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官员仍然反对政府与TikTok签订任何协议。

他们认为,TikTok用户始终面临风险,因为TikTok程序使用由“字节跳动”研发的技术,其正在使用同样的技术在中国推出大陆版抖音程序。

路透援引多位知情人士说法,TikTok为克服反对声音,进一步提出接受美国政府监督的保护措施,即扩大甲骨文的作用,以确保TikTok的技术基础与结构完全脱离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技术基础和结构。

根据新的提议,甲骨文将审阅TikTok的程序代码和服务器代码。前一个代码可决定TikTok的外相和感觉,后面的提供搜寻和建议功能。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甲骨文所作的审阅将从明年1月开始,在马里兰州甲骨文工程师常去的专用“透明中心”进行。

此外,TikTok还提议成立一个“代理人”委员会,是一个完全独立于“字节跳动”来管理美国数据安全的分支机构。它将暂时由美国特勤服务部官员安邦尼罗(Andrew Bonillo)担任主管,在TikTok与美国政府达成安全协议前,邦尼罗对TikTok现任CEO周受资负责。

该分支委员会将有三名成员,需经过美国商务部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尽管由“字节跳动”支付分支机构的运作费用,但不可以控制委员们作出的决定。

TikTok发言人未对路透社谈及该公司与美国政府做出的具体妥协,并表示,自秋季以来,该公司还没有与政府“就协议草案的实质内容”进行过任何讨论。“过去一年,我们为执行解决方案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也期待完成这方面工作,以便化解这些(安全)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