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有禁忌吗?当天千万别说这2个字(组图)

发表:2022-12-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 圣诞 禁忌 节日
圣诞节也有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圣诞节到了,有仪式感的朋友都会购买一些圣诞装饰,并在家中布置以增添圣诞气氛。不过台湾命理师杨登嵙表示,西方的圣诞节与中国黄历新年一样,在庆祝之余仍有一些禁忌是需要遵守的,如果不小心犯了,厄运可能就会“找上门”哦!

禁忌1:圣诞树禁放卧室

一般的圣诞树都是用塑胶或者金属材质做的,放在卧室内,代表虚情假意,容易招烂桃花,只适宜摆放在客厅几天。

禁忌2:圣诞树要转阳

杨登嵙表示,树一般种植在户外,如果移植到室内,一定要转阳,可挂上有红色或金色饰带、饰品转阳。

禁忌3:圣诞树要摆放客厅大门内

圣诞树摆放的位置以客厅大门内玄关角落空间最适宜,而且数量不宜过多,否则会显得杂乱,以一棵圣诞树为主,装饰灯及星星造型。

禁忌4:圣诞树灯要暖色系

杨登嵙建议,圣诞树上的装饰灯要用暖色系,如红色、粉红色、紫色、紫红、橘红色等,不可全部用白、蓝等冷色系。因为冷色系代表着冷漠、无情,在风水学上不利于人际关系,运势不开。

禁忌5:大门不可安置花圈

杨登嵙表示,圣诞花圈一般是干燥花或假花造型,代表虚情假意、枯死,运气被堵死或干枯,因此家中应避免过多的花圈布置,否则无法遇到贵人,恐招来小人,尤其是安置在大门上。

杨登嵙建议,大门上的圣诞布置改用光亮的灯泡做圣诞花圈会比较好。如果想利用圣诞花圈装饰,可以改挂在墙上,圣诞期间做为应景的布置可,但应避免摆放超过半个月以上,过完圣诞节后,就要快速整理、恢复原貌。

圣诞节 礼物 孩子 家庭
好事成双,圣诞红宜双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禁忌6:圣诞红宜双数

好事成双,圣诞红宜双数,红色在风水学上能招来喜气、好运,可以摆放在大门口内或外玄关的地方。

禁忌7:床头贴圣诞贴纸

圣诞贴纸不能贴在床头。床铺是稳定、安定的休憩地方,如果贴了过多期许财富、礼物相关的贴纸,容易会梦想的期盼,无法拥有好睡眠,而且梦想过多梦幻,容易不切实际。

禁忌8:大门出入口不可杂乱

大门出入口代表着前途、远景。杂乱代表思绪杂乱,贵人不来,没有远景,运势阻滞,宜时时整理,顺畅无阻。

禁忌9:圣诞袜不可旧

圣诞袜是要用来装礼物的,象征着对礼物的期许,小朋友都会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晚上,将袜子挂在床边或床头,等待第二天早上收礼。

不过杨登嵙提醒,千万不要使用旧袜子,或摆放穿过的臭袜子,否则圣诞老公公、喜神、财神爷就不会来了。

禁忌10:圣诞袜不可透明

圣诞袜象征着礼物和财富,因此也不能使用透明袜,因为钱财不露白,所以不可透明,而且用红色的最好。

禁忌11:不可说鬼、死

西方的圣诞节与中国黄历新年一样,说鬼、死等不吉利的话及诅咒,对自己和别人都不好,容易招来厄运。

禁忌12:忌穿全身黑衣

圣诞节出门逛街忌穿全身黑衣,尤其是夜晚外出的时候。

因为精灵鬼怪最喜欢依附黑色,容易卡到阴磁场,带来不好的运势。

以上就是关于圣诞节的一些禁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喔!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