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长 精准评价市议员王世坚(组图)

发表:2022-12-2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
柯文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即将卸任台北市长,他的行事风格不同于台湾传统政治人物,在历任的台北市长中显得特立独行。离任前,柯文哲也评价了时常批评他的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很精确的政治人物”。

中央社报导,卸任之前打包办公室过程中接受台湾媒体联访时,柯文哲称,在台北市长任内最后一份公文已经准备完毕,有关台北市警局监视器预算覆议后续处理报告,因为台北市政府每年要多花费8600万元新台币,非常不合理。

对此,柯文哲在公文写上:“财团勾结议会、诈取国家钱财”。

除了公事外,柯文哲还开玩笑说,因为他以柯P的身分回归台大,那么台大医学院的学生会感到比较紧张。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针对柯文哲上述有关台北市警局监视器预算覆议的言论,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秦慧珠、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淑华、社民党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均表示,该覆议是柯文哲自己不够努力,不能将责任推给台北市议会。

在接受台湾《远见》杂志的专访中,柯文哲谈到台北市政的时候表示:“自己并不需要任何人给予评价,因为我只做我认为应该要做的事情。”“执行力”是柯文哲自认最大的特色,他很多市政都是不自己的政见,而是完成其他人的政见,包括:前台北市长黄大洲提出的“忠孝桥引道计划”、前总统马英九任台北市长期间提出的“环南市场改建案”等,都是10几年后由他和现任台北市政府完成的。

柯文哲也说,他本人很可能是台湾第一位大胆敢于做市场改建的地方首长,“只有柯文哲敢跟几千个摊贩对抗”。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图片来源:张新伟/中央社)

在专访中不可避免谈及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民进党),王世坚因经常在台北市议会严格质询柯文哲,因此被外界赠予“头号柯黑”、“柯学家”等绰号。对此,柯文哲称赞王世坚是一名“很精确的政治人物”,无论在严苛质询他本人时,或是对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民进党九合一选举的政治责任进行置评,或是对其他人、事、物的时候,王世坚都能够准确掌握台湾政坛的脉动,确实是一个非常精明的政治人物。

柯文哲简介

柯文哲是台湾外科医师与政治人物,现任台湾民众党主席,曾任台北市市长、台大医院急诊部医师、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台大医学院教授,专长为外科重症医学、器官移植、人工器官等,是台湾第一个急诊与重症加护专职医师,为台湾器官标准移植程序的建立者,同时是首位将叶克膜(ECMO)技术引进台湾的医师。做为医师,柯文哲在2006年后开始在媒体曝光而知名,2014年宣布参选台北市市长,并以“在野大联盟”为号召,在选举中击败中国国民党候选人连胜文当选台北市第4任直辖市市长,成为台北市改制直辖市后首位无党籍市长,2018年成功连任。2019年7月31日,柯文哲完成台湾民众党创党登记,于8月6日正式创党,并出任首任民众党党主席。2022年12月10日,顺利连任民众党党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