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近月密集发讣告 大陆疫情诡异(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2-25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
北大、清华近一个多月共有45位教授、教职工去世,这引发诸多学子和民众的担忧和质疑。(图片来源:Bcnof/wiki/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在松绑了严苛的清零防疫后,首都北京疫情大爆发,火葬场每天不堪重负,令外界质疑大陆疫情的真实情况,据统计,清华北大近一个多月共有45位教授、教职工去世,这引发诸多学子和民众的担忧和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的疫情很诡异,很多患者出现白肺,跟国际上的奥密克戎变异株Omicron症状大相迳庭。中国民运人士王丹12月22日表示,北京疫情日益恶化,且此次重症很多、死亡数惊人,“太诡异了,细思极恐”。

北大清华讣告密集 一个多月45名教授、职工逝世

北京近日来殡仪馆挤爆,火葬场连轴24小时不停烧尸的消息传出,凸显北京疫情的严重,民众还发现,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近月来发布了大量讣告,连职员都感叹:从未见过如此密集的讣闻。

有网友搜索了清华大学讣告,从11月10日到12月10日这一个月时间里,就有18位退休及现职员工去世。而北京大学在10月31日到12月5日这36天时间里,也有15位退休教授去世,这些消息引起人们关注疫情对于老人的影响。

据统计,清华、北大近一个多月共有45位教授、教职工去世。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一名清华大学教职员的报导称,自己任职以来,从未看过校内电子公告栏密集发布这么多退休教职员的讣闻。他并表示,虽然无法证实这些老人家的离世是否与感染新冠有关,但在这一时间点上,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起。

大陆疫情诡异 北京大学1月15名教职工去世

针对疫情,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表示,以国外经验来看,Omicron爆发至今,致死率、重症率极低,世界各国普遍放开管制;而今年上海也经历一场大传播,当时大多数为无症状或轻症,重症极少,未出现死亡。

王丹提到,然而如今北京疫情的恶性程度日益严重,北京友人已有3家的长辈过世,这也引发越来越多人的质疑。因此次中国爆发的病毒,症状十分明显,很痛苦、重症很多、死亡惊人。“为什么会这样?太诡异了,不可思议,细思极恐。”

有网友盘点北京大学校内公告的讣告,从12月5日往前一个月也有15名65岁以上教职工去世。其中包括86岁的著名语言学家符淮青、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赵光武、86岁的著名生理学家、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前院长周曾铨等。

北京大学近期在短时间内发布了众多老教授去世讣告:

北京大学近期在短时间内发布了众多老教授去世讣告
北京大学近期在短时间内发布了众多老教授去世讣告。(图片来源:微博)

清华大学1月内18人离世

清华大学官方网站连日来发布了多则讣告,据统计,11月10日至15日发布了2则讣告,11月21日至23日发布了3则讣告,11月24日至12月1日发布了2则讣告,12月1日至5日发布了5则讣告,12月5日至10日发布了6则讣告。

离世的18人包括退休教师、退休干部、退休员工、教师、教授以及在站博士后,当中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力学科学家、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黄克智院士。

清华大学1月内18人离世
清华大学密集发出讣告,1个月内18人离世。(图片来源:微博)

据简单梳理:

11月10日到15日,发2则讣告,离世1位退休教师,1位教授;

21日到23日,发3则讣告,离世2位退休教师,1位退休干部;

11月24日到12月1日,发2则讣告,离世2位都是退休职工;

12月1日到5日,发5次讣告,离世5位退休职工、教师,其中有1位在站博士后;

5日到10日,发了6则讣告,离世5位退休职工、教师、教授,还有黄克哲院士。

最近几天,清华又有多位教授辞世。

12月15日,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发布讣告,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退休教师史其信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15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

12月20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发布消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栗德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80岁。

12月21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发布讣告,清华大学教授、“福娃”创作组主要成员吴冠英逝世,享年67岁。

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多位老教授的离世牵动了不少学子的心,同时也引发了恐慌和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