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崩即将发生(图)

作者:石山 发表:2022-12-26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崩
(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2月26日讯】2022年眼瞅着就过去了,记忆中,好像从来没有哪一年的时间过得这么快,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出现了这么多的意外。首先年初开始,中国北京那边是闭环的冬奥会,欧洲则爆发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两个都是二战之后从未发生过的,一个是传染病大流行期间的奥运会,另一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在欧洲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战争。

紧接着,就是上海封城,整整40天,整座城市鬼哭狼嚎,变成一座死城。这个亚洲最大的城市,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方,整个第二季度的GDP下降了14%。

7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被人枪击胸部,随后死亡。

8月,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当天晚上因长期重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1岁。戈尔巴乔夫解体了苏联共产党,解散了苏联,结束了冷战,是一个划时代的人物。

9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病逝。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也是一个划时代的人物,二战结束之后加冕,在位73年,是英国也是全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顺便说一下,中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皇帝是康熙,在位61年。

伊丽莎白二世在和平时代到来的时候上位,是否会将一个和平时代又带走了,像她的祖母维多利亚女王一样呢?

12月,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也终于死了。

在美国,8月份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进行了突袭搜查,打开他的保险箱,拿走了几百箱文件。这在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

11月,美国中期选举,事先大家认定会出现红色浪潮,结果只出现了红色浪花。共和党以很小的优势夺回众议院多数,民主党保住了参议院。

8月,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她是美国总统继承顺位的第三号人物,因此引起了中共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紧张。尤其是中共方面有人声称佩洛西访台,中共将武力进攻台湾,或者是击落佩洛西乘坐的飞机,引起了各方的高度重视。结果佩洛西的飞机平安降落在台北,中共根本没有派出飞机拦截。只是在佩洛西离开台湾之后,安排了一个虎头蛇尾的所谓系列军事演习,把东风导弹射到太平洋,穿越台湾上空。

新冠病毒疫情方面,由于奥密克戎的出现,2022年大部分国家在年初开始转向,慢慢开放封锁,取消入境疫苗和核酸的检测。结果是染疫人数缓慢降低,但亚洲的台湾、香港却爆出疫情三年来的最大染疫数字。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造成经济大萧条,到11月中,终于爆发了白纸运动。中国上百个城市和超过一百个大学出现要求解除封锁,要求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呼声。结果中共匆匆忙忙宣布了放宽疫情控制的措施,但也直接造成12月份的疫情大爆发。

看看老天爷,今年全球干旱,到处都是火灾。中国长江流域大旱,中下游一些产粮区颗粒无收,配合超级的高温天气,使得被封控在家的民众极度压抑。

在经济上,全球经济都出现大问题。首先是高通胀,石油和粮食价格持续上涨,但经济增长却出现下降。估计2022年全球平均增长3%多,主要经济体,美国不到2%,中国官方数字3%,实际可能是负增长,欧洲不到5%。

有些国家经济崩溃。比如“一带一路”跟中国最紧的斯里兰卡。7月份斯里兰卡正式宣告政府破产。主要是过去几年超大规模的基本建设,几乎全都是从中国借钱,现在经济下滑,无法还债,因此宣布破产。

但也不是所有国家都糟糕。印度2022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达到7.5%,全年经济增长预计为7%,全球第一。2022年印度GDP总规模将升至3.47万亿美元,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名。这对印度来说很兴奋,超过过去自己的老东家了。

未来几年,印度经济一定会保持高速增长。有专家估算,到2027年印度GDP将扩大至5万多亿美元,超过现在第三第四的日本和德国,变成世界第三。

印度的经济增长,得益于中国的衰落。由于中美对抗加剧,也由于中共治理前景难以预期,全球各国都在谋求供应链重组,摆脱对中国经济的过分依赖,这导致大量国际资本涌入印度。2022年印度外资直接投资达到836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而且,印度增长的这个趋势还将继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印度人口。预计2022年的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而且将在未来一百年维持这一地位。更重要的是,印度人口结构好,没有出现老龄化,内部政治相对稳定,法制相对健全稳定,外部环境也比较宽松,这些都是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其实,东南亚几个国家都有类似的情况,比如越南和印尼,共同之处是人口多,而且是经济高速发展的中期。所有这些国家的中产阶级迅速崛起,将使得全球主要消费市场的重心发生很大变化。

回头看中国大陆。徐州铁链女,民间舆论海啸,但官方刻意隐瞒,拘捕和逮捕了多位想要揭露事情真相的民间人士。到现在,铁链女到底是谁?她生的八个孩子到底是谁的孩子?这些都还是谜,没人知道。

另一件引起舆论海啸的,是唐山打人案件。几位男性在一个烧烤店里面无理由殴打三位女士,视频泄露之后,引起全中国的关注。同样,官方以各种方式隐瞒,采用的方法也一样,堵截记者,抓捕透露消息的人。最后,到底那些打人者怎么样了?判刑了吗?被暴打的几位女性姓甚名谁?她们后来怎么样了?没人知道,和中共治下的其它社会案件一样,海啸变成一个小浪花,消失在深不见底的大海里了。

10月,中共召开了二十大,决定习近平继续连任总书记,基本上肯定会连任国家主席。不但如此,习近平的政治局和常委班子里面,清一色都是他自己的人马,其他派系完全彻底消失。这打破了过去40年中共自己定下的规矩,打破了邓小平为中共定下的连任限制。

共产党里面一片沉默,听不到任何异议。在二十大一中全会上,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被很不客气地突然赶出会场,引起了巨大的关注。他为什么被赶走,被赶走前说了什么?没人知道。三千个二十大与会者,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正应了那句“更无一人是男儿”。

但民间的声音从未断过,即使是在极端恐怖的高压之下,民间的反抗一直在发生。

年初,深圳出现一位独行侠,身着打倒独裁者,要求习近平下台的标语衣服。中共二十大之前,一位勇士在北京四通桥上挂出大标语,提出了六要六不要,呼吁全民罢工罢课,罢免习近平。

11月中,世界杯足球赛在卡塔尔举行。中国人在这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中,看到了新冠疫情在其它国家的真相。

当月,新疆一座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车却被当局的封控设备拦截在社区外,无法救助楼内的居民。网上传出多个火灾现场中居民呼救最后的声音,他们绝望地呼救,气绝身亡。官方公布火灾有10人死亡,但民间流传的消息说,有44人死亡,其中10人是儿童。

新疆乌鲁木齐随后发生民众暴动。中国各地也出现了反对当局清零政策的运动。上百个城市,和超过一百个大学,都出现了抗议的人群。而且,在两天之内,抗议的口号和标语就从要求解除封控,变成了要求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以及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等等政治性的诉求。

2022年,真的是一个多事之秋。《易经》中有“帝出乎震”的说法,震卦就是动荡不安。多事之秋,就是一个时代结束,和一个时代开始的交界点。所以2022年和未来的2023年,真的可能是旧时代结束的年代,同时也是新时代开始的年代。

尤其在中国。

任何社会制度,其运作的核心都是“信任”。如果官民互疑,上下猜忌,没有任何一个制度能够有效运作。过去两年,中国正是进入了这样一个阶段。尤其是疫情这三年以来,中共以封控和严厉清零作为制度优越性进行大量宣传,实际上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无比的大坑。这个坑大到中宣部都绕不过去了,连胡锡进都无法叼住了。不要说普通老百姓了。

疫情封控的直接后果是经济崩溃。经济具体的情况我们今天不多说了,简单来说就是企业倒闭,商业凋零,失业大增。经济是老百姓的基本红线,过不好日子,过不了日子,等于是踩了所有人的红线了。不光是老百姓,基层政府官员的利益,同样大受损失,水落船低嘛。所以中共中央一系列的错误政策,最后的直接结果就是大家都很生气,全都不信任了。

我认为,白纸运动不是起点,白纸运动本身就是一个结果,当然它是一个承上启下的结果,既是前面多年中共烂政策的结果,也将是未来更多爆发的原因。因为这场运动唤醒了大批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年青人。别小看这样一个短暂的运动,它可能发挥极大的作用。八九六四之前,就有八七学潮,很短暂,但八七学潮奠定了那一代人追求政治自由的基础。

专制的链条,依靠的是严密的锁扣,松脱一环,可能就是全盘崩溃。大雪崩的迹象,现在是越来越明显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