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峰未到 传殡仪馆爆满 千人排长龙取号(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27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殡仪馆
广东广州殡仪馆大量亡者家属排长龙凭死亡证取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肆虐,网传广东省会广州殡仪馆爆满,甚至有殡仪馆出现1000多人排长队凭死亡证等号。目前广州“医疗系统全部崩溃”,“殡仪馆全部瘫痪”,广州官方称疫情将在1月上旬达到高峰。

广州殡仪馆大量亡者家属排长龙凭死亡证取号

12月27日《干净世界》里“关注中国”网友说,“广州卫健委不是说奥密克戎毒性比流感轻得多,几乎不死人,十几万感染者没一个死的吗?这么多人是怎么死的?12月26日,广州殡仪馆门前凭死亡证取号的队伍长到望不到头。”

视频中,疑似在殡仪馆门前,地上站立几张大告示板,称因业务繁忙要耐心等候,凭死亡证取号,一证一号,限2人入内。疑似大量亡者家属正在排队,队伍长龙一眼望不到尾,有人自带小凳子坐着,约数百人。

有疑似知情网友说,“广州殡仪馆外,排队等候,凭死亡证取号!人满为患,有的人排了两天都没有号”、“广州市殡仪馆最近有600多具遗体排队等火化,朋友说平常一般只有100多的。”

广州各殡仪馆爆满 有殡仪馆1000多人等拿号

12月27日网传一个朋友圈里有内容显示,“全广州各区殡仪馆都爆满”,“内心除了悲伤无比愤怒,遗体一日一夜还在家中”,“一急诊室的椅子上等了一日一夜,还未有床位住院”。

“殡仪馆全部瘫痪!120打了无数次后终于接通,通了后根本没有人来家里,一日一夜。所有办法用尽,依然无人理,殡仪馆告知一切从简,不能开追悼会,问题是现在遗体都无人来接走!”

“市一急诊,昨日一日已经身边走了六七个老人家,医疗系统全部崩溃!整个急诊室都是老人”,“去殡仪馆,现场一千人在等,拿号200号。”

“记住:不是广州主动要躺倒,从上到下基本意见是一致的,快点打完歼灭战安心过年,广州是决战前被打断双腿,被强行按趴下,我们当然不服!”

12月24日广州市殡仪馆服务中心宣布,民众要延至下月10日以后才能再到中心申请出殡事宜。

广州音乐会和殡仪馆人潮爆满 一边天堂一边地狱

据Newtalk报导,中国各地感染及死亡人数持续增加,殡仪馆和火葬场应接不暇,有中国网友表示,家人的遗体已放家一天一夜迟迟等不到火化,而讽刺的是中国各地正迎接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烟火秀、圣诞音乐会和飘雪市集等活动照常举办,和疫情惨况形成强烈对比。

报导指出,中国网民持续在推特、微博平台更新疫情现况,并表示,“全广州省各区殡仪馆都爆满”,“发现有1千多人在等号”,而12月底广州圣诞活动还在持续举行,广州融创园区举办了篝火晚会、圣诞音乐会。与殡仪馆和医院的惨况相比,宛如是“天堂与地狱的交集”。

广州疫情尚未到高峰期,将在1月上旬达到高峰。12月19日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医药物资供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2月份以来广州发热门诊就诊量持续走高,近一周在高位平台徘徊。就诊患者中,以18-59岁青壮年为主,占86%。60岁及以上人群占比8.2%,18岁以下人群占比5.8%。张屹说,专家预测广州疫情将在2023年1月上旬达到高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