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清朝龙脉 12座山头竟与12位皇帝的盛衰相对应(图)

作者:樱子 编辑整理 发表:2022-12-29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清朝龙脉,12座山头的高低大小竟然与12皇帝的盛衰相对应。
神奇的清朝龙脉,12座山头的高低大小竟然与12皇帝的盛衰相对应。(图片来源: 手绘插画Winnie Wang)

风水是中华文化中非常神秘的道家学说,有阳宅、阴宅风水之分;阳宅风水比如盖房子选地基、居家摆设、家庭环境的布置等等,而阴宅风水就比如老人过世了,为老人选墓地下葬,这属阴宅风水,并认为阴宅风水会影响子孙后辈的命运。

12座山头对应12位皇帝

其实,代代中国人都很相信风水,历朝帝王也都认为每朝各有其相应的龙脉。而在每座龙脉上还都有一块最重要的风水宝地,称为“真龙穴”。如果谁的家族祖先安葬在“真龙穴”上,那么这个家族就拥有了这条龙脉,其子孙后代就会有人当皇帝,成为真龙天子,从而一统天下,这也是各朝帝王都十分重视自家龙脉的原因。

以清朝龙脉为例,祖陵是位于辽宁省的“永陵”,背靠着林木苍郁、气势滂礴的启运山(属长白山龙岗山的余脉)、面对着烟筒山,而其朝山是鸡鸣山,左青龙、右白虎,苏子河又刚好从前方流过,还有二道河、错草河,三条河流共同形成了“三水入库之势”:使龙遇水停而结穴,形成了绝佳的风水宝地,成就了“真龙穴”。

在八十年代时,有人站在烟筒山上向北望,发现连绵起伏、有巨龙腾飞之势的启运山共有12个高低大小不同的山峰,神奇的是清朝从清太祖奴尔哈赤到末代皇帝溥仪也刚好是12位皇帝。此外,“青龙、白虎、近案”这几座山与永陵的距离也都是12里,苏子河流过此地的长度也正好是12里,这些都对应了清朝的气数与12有关。

更神奇的是,启运山有12个山头也正好与清朝的12位皇帝完美对应。由左往右看,启运山的第四个山头,是最高大的山头,对应的是清朝的第4位康熙大帝,也是清朝在位时间最长、国运最鼎盛的一位皇帝,整整61年,因其仁厚圣明的皇帝,世称“仁皇帝”。

而启运山次高的山头是第六座山头,也正好对应清朝的第六位乾隆皇帝,是清朝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皇帝,在位60年,仅仅少了康熙大帝一年。从康熙大帝到乾隆皇帝这段“康乾盛世”是清朝最富强的时期。

那么启运山的第12个山头,也就是最后一个山头,是所有山头中最矮小的一个,远望就如同一个小土包而已,有如三岁继承皇位的末代皇帝溥仪,在位仅仅三年清朝就灭亡了,是清朝在位时间最短的一位皇帝。(来源:干净世界《第三只眼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