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价累跌13.8% 移民业主劈价200万卖楼(图)

发表:2022-12-29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楼价今年累计跌幅达13.8%。图为香港鲗鱼涌、太古城一带。(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楼价今年累计跌幅达13.8%。图为香港鲗鱼涌、太古城一带。(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2月29日讯】12月28日,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11月份私人住宅楼价指数,报339.4点,连跌6个月,今年累计跌幅达13.8%。有报导指,以BNO签证移民英国的业主劈价200万港元,方得成交。

虽然特首李家超周三宣布放宽一系列防疫措施,并表示会争取在下月中恢复中港两地通关。不过,有专家估计,楼价与成交量在短期内并不会因此受惠反而受到美国加息与环球经济等不明朗因素影响,预计香港楼市会进一步下沉,全年跌5%至10%。

《追新闻》报导,不少持BNO签证移民英国的港人业主们近月互诉苦水,称在港放售的物业几乎无人买家问津,业主们担心成为英国税务居民后再卖楼就要缴付英国的资产增值税。有业主最终不得不劈价200万港元,才能成交套现。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上月底预计,今年全年楼价跌20%的机会很高,认为“陷入负资产的小业主将会愈来愈多”。不过,上周他出席公司的圣诞派对时就转口风,表示相信2023年香港楼市将会“否极泰来”。

资深银行家吴明德近日估计,本港楼市难以反弹,除了美国加息及环球经济等外围因素影响,中美博奕加剧亦会令香港政经局势不稳,而另一个更重要因素,是担心“港区国安法”而离开香港的移民潮,将一批有实力的买家及资金带走,令楼市缺乏支持。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