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病毒溯源不利等同作恶零成本 或使中共再次毒害世界(图)

发表:2022-12-31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松绑清零防疫政策后,中国境内COVID-19病例激增,世界各国正在或考虑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相关防疫措施。
北京当局松绑清零防疫政策后,中国境内COVID-19病例激增,世界各国正在或考虑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相关防疫措施。(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中共放松疫情强制管理措施后并未快速形成群体免疫,疫情反因松绑而加剧。专家担忧中国的病毒变异后更危险、难控,然而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候中共选择快速开放边境,这引发了人们对中共新一轮投毒的担忧。

《看中国》记者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进行解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中共毫无征兆的结束“未必要不出境”政策后,从大陆飞往海外的航班上就出现了诡异的一幕。据媒体披露,意大利两架次航班内的中国乘客多为病毒感染者,比例甚至超过50%,边境还未正式开启(开启日为2023年1月8日),就已经有苗头似乎指向中共怀有邪恶目的,是否如此?

陈光诚:

中共明显存心不良,这种情况下开放海关极其不负责任。回看病毒在欧洲爆发前的传播轨迹,是一名在武汉居住的感染者经温州抵达意大利,后来病毒很快开始在整个欧洲肆虐。

当然,这位感染者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病毒带到欧洲,可以在病毒爆发的那段时间,恰恰是中共的不透明变相的让人们有了危机感,进而逃离武汉,所为病毒爆发与中共脱不了干系。中共三年前没有封关阻止病毒扩散,这回再次门户大开鼓动人们出境,这种行为已经不能用不负责任来形容,而是有蓄意将事态严重化,这是对全球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

记者:

确实存在蓄意的可能性,有网友就分享了他出海关的经历,这名网友本身就是阳性,出关前他对海关人员坦白感染情况,结果海关人员非但没有阻止其出关,反而在证明上做了手脚,帮助这名网友顺利出关。其实,中共只要在海关动动手脚,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是极其危险的。

陈光诚:

这对自由世界来说确实是一个潜在的危险,所以,我们说共产党存在本身就是对全人类的一种威胁,它不仅仅是对中国沦陷区人民的一种迫害摧残,对全人类的自由安全都是一种危害。假如故意让感染者逃出来,结果就是把疫情带到重新传播到全球,这就是刚开始说的存心不良。

记者:

当然,各国也不是坐以待毙,很多国家已经采取了行动,比如日本、韩国都针对中国人入境设置了一些门槛,包括两检措施,即登机前测试、抵达后再进行检测。明显可以看出不少国家是高度警惕的。然而,凡是都有例外,比如欧盟目前就没有就此达成统一,导致的结果是即便一国建立起固若金汤的防御措施,但是感染者通过第三国再入境就能轻松瓦解监控体系,对此您有何感想?

陈光诚:

这是全球一体化不好的地方,大家不能够统一行动,会给存心不良者以可乘之机,所以这真的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自由世界还是应该好好的想想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否则的话会带来危害。

记者:

这个话题往下引申可以视作中共明显有防毒的嫌疑,加上疫情爆发的那次,已经属于惯犯了。上回的事情还没查清楚,又想再来一次,是不是共产党的太胆大妄为了?

陈光诚:

中共之所以敢这么干也是西方姑息养奸的一个结果,正是因为上次没有调查,没有彻底的展开追责,中共才一而再再而三的作案。如果第一次西方不是去封锁消息,推特上已经解密了政客们如何封锁消息。就是政府和社群媒体联手把所有对疫情、对疫苗的质疑封杀掉,学中共的网络审查,反而放弃了对于病毒来源,对于病毒的制造者进行惩罚的想法。这对中共来讲作恶没有成本,谁还会害怕作恶,做了恶不受法律制裁又能得到利益,可不是就更加肆无忌惮么。所以这种状况除了中共的邪恶外,西方的避重就轻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隐患。

这样的事情必须彻底查清楚,病毒怎么来的,到底怎么回事,该惩罚的惩罚,该制裁的制裁,只有这样才会让作恶者心生忌惮,不再继续作恶下去。不这样做,我们还将面临二毒三毒,实际又开始发生了。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建议民主国家要对病毒来源展开彻底调查。

记者:

既然作恶没有风险还伴随着可观的收益,是否应该担心中共将投毒行为做到极点?比如夹带私货,人为的将更为凶狠的病毒投放到全世界。

陈光诚:

共产党邪恶政权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不光是原始毒株,包括其它的病毒,中共肯定敢铤而走险。总而言之,中共邪恶政权没有底线,任何手段只要能维护到专制政权,哪怕多维护一天,它们不会考虑到这样做会给人类给世界给带来多大代价,这是野蛮政权的本性。

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不只是军事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对人类的普世价值文化的破坏,对人类生命安全的破坏。大家通过新冠病毒,以及可能接会出现的其它病毒,应该有新的认识和警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