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频传 专家:立法单位若不重视恐后患无穷(图)

发表:2023-01-06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fb
检察总长邢泰钊表示近年来中共对台透使国军陆续传出退役将、校级军官卷入共谍案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近日台湾共谍案连爆,成为国家安全防护的重大缺口。检察总长邢泰钊表示,未来侦防系统或军方应加强布建、情蒐,防护“有内有外”,才能确保国家安全

据中央社报导,检调查到前台联党立委罗志明,前海军少将夏复翔,两人替中共在台发展组织,并吸收许多退役将领招待前往中国旅游,回台后进行“大外宣”,2人到案后却矢口否认,但供词上有许多疑点,因此被声押。6日法院各以20、15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不得接触未到案证人。至于检察官是否提出控告,仍视裁定理由决定。

此前一天,也爆出一名退役的刘姓空军上校涉嫌刺探国军机密,为中共情蒐,甚至还拉拢现役军官加入。高雄高分检3日指挥调查局兵分多路进行搜索后带回7人。刘男等4人涉嫌重大,检方声请羁押禁见获准,另3名少校以10万至20万元交保。

自由时报报导称,针对退将共谍案层出不穷,检调高层对国安危机相当重视。检察总长邢泰钊表示,很多国安案件的源头来自于民众自发性检举,代表保密防谍的教育扎根已见成效,未来侦防系统或军方也应与时俱进,加强布建、情蒐,防护“有内有外”,才能确保国家安全。

邢泰钊指出,中共刺探国军军事机密无所不用其极,军方生态封闭,近年来陆续传出退役将、校级军官卷入共谍案件,不少已侦破的国安案件,绝大部分来自军方的内部检举,而非侦防机关布建侦蒐,这是很严重的国安问题,万一没有人来检举,恐持续出现国安漏洞。

邢泰钊建议,侦防机关或军方的国安宣导可以与时俱进,除传统播放国安宣导影片的方式之外,也可思考其他呈现方式,包括检调机关宣传反贿选,善用智慧型手机功能,结合线上教育、设计点数累积、有奖征答等诸多奖励方式。

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前院长余宗基日前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共武装斗争的姿态越高,对台湾的统战手法、情报渗透、共谍吸收的力道肯定会更强化,投入的资源也会更多,若立法单位不尽快修法补强的话,恐会后患无穷,“共谍案绝对会层出不穷”。

他表示,中共清楚武力犯台的代价太高,所以更倾向于用统战、情报人员渗透、认知作战、传播假讯息等方式,企图动摇台湾的军心士气,甚至企图发动“北平模式”,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如果台湾对这些渗透不采取有效防范、反制作为,恐会让中共误认为台湾有很多内应、台湾民众抗敌意志薄弱,进而加速犯台时程。

他呼吁立法部门应该要谨慎、严肃看待,若不能从法制面强化、严惩这类行为的话,未来可能会让台湾民主制度,遭受更大的渗透威胁与破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