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额意外下跌 经济环境持续影响消费

发表:2023-01-06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香港11月份的零售业销售意外下滑,打断两个月来的增长,创下8个月来最大降幅。港府1月4日表示,金融状况收紧将持续影响消费需求。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零售业销售额为295亿港元,同比下降4.2%,远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4.8%,且不如10月份的319亿港元。10月份是同比增长了4%。

这是去年3月以来的最糟表现,当时新冠病毒疫情反扑,政府强化防疫限制,令零售额下降了13.8%。政府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零售业务在11月出现“软化”。

从销售量来看,零售11月份同比下跌了5.3%,远低于10月份的2.5%的增长。去年头11个月,销售量同比下降了3.6%。而去年头11个月的零售销售总额同比下降了1.1%。

自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严格的防疫限制拖累香港的经济,令旅游业停顿,餐馆、酒吧及商店的销售遭受重创。

港府的数据还显示,11月零售业销售中,网上销售占12.8%,为38亿元,按年升9.4%。按年比较,其他未分类消费品的销售额下跌6%;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8.3%;百货公司货品下跌19.3%;服装下跌16.4%;药物及化妆品下跌4.2%;燃料下跌1.9%;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6.7%;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8.1%;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5.1%;中药下跌4.7%;眼镜店下跌0.2%。

此外,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上升3.1%;超级市场货品上升0.1%;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0.3%;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24.8%。

从12月29日周日开始,香港政府取消了除戴口罩以外的所有严厉的新冠病毒防疫限制,这意味着入境者不再需要接受强制核酸检测。

香港还努力最早从1月8日开始恢复与中国大陆的无隔离的人员往来。

路透社报道说,港府发言人表示,访港旅客预计上升将有利于零售业销售。此外,劳工市场情况的改善以及社交距离限制的放宽也会提供支持。

香港目前面临高通胀压力以及其他经济体实行的积极财政紧缩政策所带来的困境。而利率升高和悲观的经济前景对房地产价格造成压力,令11月份的房屋价格跌至五年来的最低。

彭博社援引分析报道说,目前防疫限制仍在实施,外国人还没有来香港,而香港居民则在争相出境,造成零售业销售非常糟糕。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