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当前如何改死留生?古人之所见:忏悔须及时(图)

作者:樱子 发表:2023-01-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西侯素有胆识,荒郊野地之际,他听见了什么?
王西侯素有胆识,荒郊野地之际,他听见了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ㄧ生难免有过,但改过还须即时,天理昭昭、神目如电,真心的忏悔、即时的改过,可以决定生命未来的去向。《阅微草堂笔记》中有几则生动的故事,寓意深远。

有一名读书人素有胆量,总想撞见鬼,想验证一下世上是否真有鬼神存在,却每每不得其见。某夜,刚下完雨的月亮份外皎洁明亮,他灵光一闪,命家仆带上酒罐就直奔丛冢去,暗自心想在那众多死者一同埋葬的大坟,今夜肯定能撞见鬼。

荒烟蔓草间,书生环顾四方后说:“良夜独自游历到此,甚感寂寞,泉下诸友,可愿与我共饮醇酒?”方才不久的时间,乎见燐光荧荧,书生欣喜又再次召唤,再见其成圈、成圈环环而相聚,但彼此间却相距有一丈之遥,也就不再靠近了,书生低头再算算地上有十多个的影子。书生大喜,捧起巨大的酒杯,斟满酒杯后洒向燐光,只见成团、成团燐光随即俯嗅其气。

一鬼率先出声喊道:“好酒!恳请再赐一杯。”书生急忙倒酒,一边问道:“你们为何没有轮回转生?”有鬼答复:“善根犹在者,早已转生,恶贯满盈者堕入地狱,我等十三人中,有四位罪根未满正等待转生,但业报沈沦者也有九位,是不得转生的。”

书生不解问:“怎不潜心忏悔以求解脱呢?”鬼答:“忏悔还必须在人还未到寿的时候,一旦死后哪里还有可以施力的地方啊!”一问一答间,酒很快就洒完了,书生正想举起酒瓶查看,只见鬼魂各自踉跄而去,其间却有一鬼回头叮嘱书生说道:“我等饿鬼还能享用此等美酒,无以回报,仅以此句肺腑之言赠送给您:‘忏悔须及未死时也’。”

疫鬼出没

自疫情大爆发后,陆续有民间高人发表另外空间所见,不留姓名的公开发表文章,警醒世人的意味浓厚。他这样述说:

“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打坐中,我看见疫鬼出现了,黑乎乎的疫鬼沿着黑暗的通道向上爬,一切密闭的通道都会被突破。我耳边听闻一个声音说:‘人已经不值得救度了’、‘人不配得到救度了’。后来又看到无以数计的疫鬼出现、鬼影憧憧,景象让我感到寒栗;疫鬼出现,这么大规模的,太不寻常了,真是末劫来临了,从天上到地下布下了一个天罗地网,人类只怕在劫难逃。”

高人又提醒道:“古籍中记载元始天尊看到下界百姓感染瘟疫,痛苦不堪,于是天尊说起瘟疫产生的原因是人沉沦于世,心地暗晦;不敬神明、怨天骂地,全无敬仰之心,为非作歹,造下罪业,致使感染疫疾,被疫毒所伤。人若虔心敬神,改恶从善,恳请神明‘改死留生’,神会摄毒收瘟,继而瘟疫止息。”

何以福寿绵延?

王西侯曾说过这样一件事;某夜他与雇佣漏夜赶路,途经淮镇西边时因耐不住劳累,将马随意系在树上后,便就地稍作休憩。

当时他俩远远就听到一鬼魂大声呼道:“村里正在办赛神会,准备了好多丰盛的酒菜,我们可以去大吃一顿了。”其余众鬼纷纷回应说:“供奉神明的宴席,我们怎么能靠近呢?可别造次胡乱来啊!”原先呼喊的鬼魂不以为意的又说:“那户人家的兄弟互相争斗,叔侄间也相互倾轧,暴戾之气弥漫在门庭家院之中,衰败之相早就显露出来了,神灵才不会去享用他家供奉的酒席。我们还是快快前去,晚一步就被其他鬼魂抢去吃了!”

王西侯素有胆识,就站立起身,想要看清这群鬼魂要往哪个方向去,只见鬼魂越走越近,身后的马匹也因惊吓而嘶吼;而王西侯还想再仔细查看一番时,却只见一团蒙蒙黑气绕道飘去,也看不清楚是要去哪一户人家。

老人常说缺德、少德的,就说这福禄是以人的德行为根基,却不是因为祈求而来的;灾祸也是因恶行积累所致,单靠祭祀就能消过除罪吗?平时要是能心存善念、行善积德才是福寿绵延的根本,即使没有大肆铺张祭拜,神灵也会从旁庇佑帮助;而心怀恶念、败理乱常,用亵渎神灵的祭祀来祈求庇佑,难道说神灵还会收受恶人的贿赂吗?(出自《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