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兵推“模拟2026中共侵台”共军惨败(图)

发表:2023-01-10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f
美国智库对台海进行兵棋推演。(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9日公布台海最新兵棋推演报告,显示战争将于2026年爆发,中共兵败,而美日台虽获胜但会损失惨重。《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则肯定台湾国防,并呼吁加强防卫。

据自由亚洲报导,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兵棋推演报告推估,台湾海峡将在2026年爆发战争,而多位美国学者分析,若中共对台湾进行两栖攻击,在24种可能的战争情境中,中共几乎都会被美、日、台联军打败。但美国、日本和台湾的获胜代价都将付出巨大的军事成本。

报告指出,兵推的多数情况是美国海军会损失2艘航空母舰、10到20艘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美军则在3周作战里会阵亡约3200人,而这相当于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20多年来,约一半的美军阵亡人数总和。

中方则在开战3周内也会损失惨重,包括共军海军将全数阵亡、两栖部队的核心战力瓦解并损失155架作战飞机和138艘舰艇,且报告预估共军有约1万人将在战争中死亡。

台湾方面预估,在战后的景况除了经济被严重损毁,还将成为失去供电系统与基础建设运转的岛屿,且台湾的军队作战3周后伤亡可达约3500人,全部26艘驱逐舰、巡防舰都被击沉。

日本部分,除了将损失超过100架战机、26艘作战舰艇,其本土的所有美军基地也都会将遭共军打击。

此外,报告也提到,中共在台海战役中吃下败仗的同时,将会危及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政权稳定。

退休中将、美国空军主管情报、监视和侦察事宜的前副参谋长德普拉(David A.Deptula)指出,虽然美日台在战争中能击退中共,但美国身为世界霸权的军事与经济优势将不复存在。因此,美国现在应该要持续增进对中共的战略吓阻能力,以确保若台海战争真的开打时,美国能够大获全胜。美国也应该持续将“攻打中国本土”当作可能的军事选项,这样才能更有效吓阻中共,使其不敢对台湾动武。

德普拉说,我们吓阻中共的战略需要有创意,我们必须增加中共对于武统台湾的不确定性,使中共当局选择不要对台湾出兵。因此,从吓阻的角度来看,排除“攻打中国本土”的政策选项是不明智的,这个选项应该被持续纳入考量。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莫里(William S.Murray)则表示,除了美国需要加强对中吓阻力,台湾也需要增强不对称武力的培养。他比喻台湾应该如‘豪猪’一般,让中共难以轻易攻下而知难而退。

莫里建议台湾加强不对称战力,不对称战力的定义是体积小、数量多、易移动、致命的武器。小的武器容易隐藏又相对便宜,反观大型武器太过显眼,在现代战争中难以长久生存。而小型武器便宜的特性又能允许台湾大量购买与部署,一但数量多,共军便难以逐个追踪、摧毁,这对台湾在战争中将会很有利。易移动也是一样的道理,无法移动的军事目标在战争中更容易被敌军攻击。至于致命,这些不对称武器能帮助台湾驱赶意图在台湾岛登陆的解放军船舰,同时也能驱赶解放军军机,避免解放军掌控台湾领空。”

华邮专栏作家吁台加强防卫

据中央社报导,身兼外交关系协会(CFR)资深研究员的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布特今天(10日)撰文指出,台湾延长义务役役期,强化防卫能力,在重建防卫上有良好的开端,但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

布特表示,台湾长期面对中共的威胁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人更难以否认这并非不可能,俄国侵略的行为正在乌克兰发生,且可能在不久的某个时刻发生在台湾。他认为台湾领导层已意识到这样的危险。

他引述外交部长吴钊燮的话说,了解中共随时可能进攻,台湾需要强化防卫能力。保卫台湾是“我们自己的责任”,如果台湾不愿表现出捍卫自己的意愿,就无权要求其他国家保卫台湾。

目前台湾正采取措施强化防卫能力,以因应日益增加的危险。政府将2023年国防预算提高13.9%,义务役役期从4个月延长为1年,并向美国购买鱼叉反舰飞弹、刺针(Stinger)防空飞弹与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等先进武器系统。

但布特指出,台湾国防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尽管预算增加,但仍仅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4%,虽然延长义务役期,但仍比以色列或韩国短。除了增加国防预算与招募更多军力,台湾还必须改造军队。

他提到,台湾需新的培训、组织与教条,以最有效的方式运用新系统。美方也应该像训练乌克兰军队一样,扩大对台湾部队的训练力道,并考虑让台湾参与美方与其他太平洋国家的联合军演。

对于前国防部长杨念祖表示,交付武器需要时间、培训专业士兵与军官熟悉新系统,可能需5、6年时间。布特担忧,两岸正在进行军力现代化竞赛,台湾是否有这么长的准备时间。

最后他强调,台湾人应对自身处竟有所了解,避免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直到最后一刻都不认为俄罗斯真的会入侵。乌克兰人未能阻止侵略者,从而避免一场蹂躏家园的战争,这是台湾绝不能犯的错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