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埃及女祭司 在考古学界大发异彩(图)

前世记忆 今生成就

作者:穆臻 编辑整理 发表:2023-01-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埃及文字是一门困难的学科,大多数要花好几年才能领会,但是多萝西的学习进度震惊了教导她的老师。
古埃及文字是一门困难的学科,大多数要花好几年才能领会,但是多萝西的学习进度震惊了教导她的老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萝西在定位遗失的古埃及遗址上,展现出不可思议且令人不安的能力,她坚信这些能力来自于前世记忆,而非任何形式上的研究。

轮回转世的个案很多,有一个案例让笔者最为印象深刻,那就是多萝西‧路易丝‧伊迪(Dorothy Louise Eady)。她于1904年诞生在英国伦敦郊区的布莱克西斯(Blackheath),3岁那年不幸从楼梯上滚下来,没了呼吸,被医师判定死亡,结果却在1个小时后奇迹般的苏醒,自此之后,小多萝西开始有异常的行为和说话。

比如说:在很多场合,甚至是自己家里,她都要求她的父母“带她回家”。4岁那年,一家人去参观伦敦大英博物馆,当他们进入古埃及展示区,多萝西一见到那些雄伟的神祉雕像,就跑去亲吻雕像的脚。当看到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王塞提一世(Seti I)神庙的遗址照片后,她宣称“这是她的家”,也为照片中缺乏美丽的花园和树木而感到困惑,回头询问:“为什么它们都没有了?”

梦中是古埃及的女祭司

自那趟博物馆之旅后,多萝西变得更糟了,因为自身认知和现实情境发生混淆,常给周遭的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在10~12岁之间,多萝西数次回到大英博物馆的古埃及展示区,幸运地遇见馆内埃及文物负责人厄内斯特‧沃利斯‧巴奇(E.A.Wallis Budge),他被多萝西的热情感动,鼓励她去尝试学习象形文字。

古埃及文字是一门困难的学科,大多数要花好几年才能领会,但是多萝西的学习进度震惊了教导她的老师。有人问她如何快速地学习这些复杂的符号?她神秘的回答:“我不是从零开始学习它们,而是想起了早已遗忘的旧语言。”

青少年时期的多萝西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在图书馆里研究古埃及学,这种万分投入的热情,在她15岁得知其中的缘由。那一年,多萝西反复做着同一个梦,梦里她叫做Bentreshyt,是距今3000多年前上埃及古城阿比多斯(Abydos)、塞提一世神庙的女祭司,因为打破了庙中戒律而自戕。Bentreshyt是多萝西的前生。

考古界大放异彩

长大后的多萝西在伦敦的埃及公关杂志工作,她遇见了未来的丈夫,是位埃及人,两人婚后不久就一起回到埃及。多萝西的婚姻是短暂的,1937年离婚后,她搬到吉萨金字塔(Giza Pyramids)附近居住,在那里她遇见考古学家塞利姆‧哈桑(Selim Hassan)。多萝西在象形文字和古埃及历史的知识深度让哈桑印象深刻,于是安排她在埃及古迹部门工作,成为他们的第一位女性职员。10多年的工作期间,多萝西为哈桑的巨作《Excavations at Giza》系列丛书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虽然多萝西在这个领域上几乎没有受过正规教育,但是她对埃及历史、象形文字及古代遗物的专业知识,让她结识许多当时著名的埃及学者和考古学家。值得注意的是,她被著名的考古学家阿哈默德‧费克里(Ahmed Fakhry)雇用为研究助理,协助他在达舒尔金字塔(Dashur Pyramid)的研究项目。

回到前世居住之地

转眼间多萝西来到埃及有20余年了,已52岁的她毅然摒弃在开罗的高薪,选择搬到前世居住的地方──阿比多斯,当时那里还是个落后的小村庄,没有水也没有电。她在那里负责记录和翻译塞提一世神庙中的遗址石块,记下神庙内的各种碑文,以及拟定建筑计划,所有的事情她都近乎诡异的擅长。除了她的翻译技巧,多萝西也展现出对古埃及传统习俗及各种晦涩宗教习俗的深刻理解,她经常被咨询这些事务的细节。

许多顶尖的考古或古物学家高度依靠她的观察作为资料来源,这对一名女士而言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功绩。一位英国的埃及古物学者在挖掘期间曾说过一句名言:“如果多萝西还在这里,我将会采信她的话去何处挖掘,任何时候都超过那里最先进的设备。”这也是该领域中普遍对多萝西的看法,而多萝西坚信这些能力都来自于她前世的记忆

责任编辑:古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