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的孩子谁抱:中共穷途末路的生动写照(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1-15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菜市场
疫情影响下,大陆经济更加萧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新年伊始,中共财政部长刘昆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针对地方债务问题,中央“将进一步打破政府兜底预期”,执行“中央不救助原则”,“谁家的孩子谁抱”。

“谁家的孩子谁抱”,这种话是中央财政部长应该说的吗?习近平的“四大自信”何在?大国治理的魄力从何谈起?社会主义优越性丢到爪哇国里去了?

刘昆为何如此决绝?因为中央已近弹尽粮绝,中央不可能为地方包底了,既然没有能力承担,只好预先申明,以免地方官员都把问题上缴,向中央伸手,中央兜不过来。

但这种话只应内部讲,不能公开讲,公开讲让地方干部死心,也让中国人对中共失去信心。当此国难当头,正该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现在财政部长一句大实话,就把习近平的伟大谎言拆解得片甲不留。

地方的“孩子”是谁的孩子?还不都是中共多年淫乱生下来的孽障?现在一大堆孩子嗷嗷待哺,中央一句话撒手不管,那只是让官心寒、党心散、民心背而已,刘昆是担心中共死得不够快吗?

当前地方债仅明面上的总额就有65万亿人民币,这正是中共多年来片面煽动投资、以政绩作升官台阶、大力维稳、政府无限度扩编等等劣政的恶果。前不久遵义政府与银行达成将债务延期二十年的协议,遵义一个小地方,城内交通大道有十几线行车(香港还没有如此豪气),地方政府做的是百年大计,欠的是百年巨债。

中央不抱地方的孩子,地方只好自己抱,地方又不能点石成金,钱从何来?首先是更不节制地盘剥民企。习近平为抓经济要讨好民企,地方政府为敛财又盘剥民企,民企已经活不下去,怎经得起地方政府敲诈?民企死得更多,习近平在中南海又怎坐得安稳?

其次是更巧立名目地搜刮百姓。百姓三年清零已山穷水尽,无序放开后疫症大流行苦不堪言,万一病毒变种,更跌入人间地狱,百姓钱从何来?百姓没有钱,政府百般搜刮,官民之间的矛盾必然激化,一激化又多事,多事又要维稳,如此一来,叫地方政府如何过日子?

再次是地方政府为勒紧裤腰带,只好精简机构,把大量冗员清除出去。政府冗员都是政府官的皇亲国戚,自己的家人吃亏,官员岂会开心?心情不好,谁会卖力做事?不肯卖力纷纷躺平,谁去为习近平打拚?

最后是地方政府口袋见底,政府维持正常的运转都困难,更维稳力绌。眼下正进入民变多发期,面对民变四起的局面,维稳部队却面临缩编的窘境,那叫地方政府如何自处?

中央不肯为地方抱孩子,至少造成几个恶果。一是中央的权威下跌,习近平不是很英明神武吗?不是要为世界指明发展方向吗?现在搞到地方的孩子没人抱,他的伟大又值几个钱?中央的权威下跌,中央的指示还有谁会听?中央说话没人听,政令不出中南海,习近平如何管治他的党?

二是中央与地方的裂痕会加深。中央对地方施加压力,地方向中央争资源,上下争利,各有异心。中央怕地方执政不力,轻则骂娘,重则摘官,地方必生怨言。地方怨言多,对中央阳奉阴违,中央心不能使臂,臂不能使指,习近平如何实现中国梦?

三是地方没钱,自顾不暇,不同地方为争资源必然产生矛盾冲突,县与县、市与市、省与省之间各自为政,互相拆台,结果是中共的铁桶江山分崩离析,从地方的分裂开始,一直牵连到中央。

四是百姓多年受中共剥削与压迫之苦,又正当疫情扩散、经济不堪之时,民怨沸腾,百姓见地方没钱,官员躺平,更放肆向政府施压,民间闹事将成为常态。民变一成常态,政府疲于奔命,左支右绌,权威丧尽,官民关系没有最坏只有更坏,那时全国的乱局,终归要习近平一人承担。

美国众议院新议长一上任即针对中共下狠手;日本联手欧美扩大军备,亚洲小北约成形,未来外部压力将更重。至于国内,海关总署最新的外贸数字是同比下降9%,为2020年以来最大跌幅。春运前后疫情又有第二轮大爆发,经济复苏无望,没人抱的孩子会更多。

到最后,地方抱不动孩子,中央又不肯抱,2023年最大一只灰犀牛就冲过来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