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没必要再宣布独立(图)

发表:2023-01-18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今天(18日)宣誓就职。(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当选民进党主席,并于今(18)日宣誓就职。外界关注其两岸路线,赖清德强调,台已经是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必要另外宣布独立。

据台视新闻报导,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今天(18日)正式上任,外界关切他过去主张的“务实台独工作者”,以及是否延续总统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主张?

对此,赖清德表示,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另外宣布独立必要,而中华民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本就互不隶属,中国民国未来要由2300万人决定,未来他仍会站稳四个坚持立场、继续蔡英文两岸路线。

另外,媒体提及赖清德在时任台南市长时,曾提到希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成为“中国民主先生”,才有机会化解两岸歧异、找到两岸相处之道,如今面对世界局势不断改变,该如利用身份和权限,打破目前两岸僵局?

赖清德说,“很可惜目前习近平还没有达到成为中国民主先生的目标”,他直指两岸僵局的存在,是因为中国对台文攻武吓、改变台海现状,在这样的局面要打破僵局,恐非台湾单方面为之就能化解。

赖清德强调,他非常希望中国政府能够以苍生为念,两岸都能同心协力,为增进人民福祉努力,如果当局能够转念,相信很多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另据三立新闻报导称,赖清德今日并宣布要推动一项使命、两项任务和四项党务改革,四项改革首要是要积极杜绝黑金、彻底解决学伦问题。

他指出,法律只是最基本的标准,必须用各种严格标准自我要求,才能回应社会期待;任何与黑金相关的人或事,将采取积极行动、严正党纪,落实排黑条款、廉政条例,彻底解决黑金影响民进党的价值和声誉。

第二项革新是用公平、公开、公正的机制,扩大人才增补,他指出,内部的民主竞争是政党茁壮的养分,会完善党内机制,用民主回应社会期待。

第三要找回支持民进党的多元力量,执政党必须请听民意,虚心接受不同意见,民进党执政绝非不能批评,基于事实,有助进步改革的意见更不会是禁忌,他将尽最大努力扩大社会对话与连结,聆听不同声音。

第四项改革要聆听世代的需求,解决年轻朋友生活困境的问题,将邀请不同领域、不同政治属性的年轻朋友,组成工作小组,针对居住、低薪等问题提出改革方案,作为施政参考。

他说,面对中国威胁,新使命就是守护台湾,促进台湾的民主、和平与繁荣,具体方针就是“拚经济、顾民生、强国防、保和平”。

赖清德进一步指出,中国威权主义扩张,不仅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威胁,更是全世界必须严肃面对的课题。台湾要努力维持区域和平稳定,更要清楚认知绥靖主义无法换取和平,只有团结全民,强化国防实力,才能真正守护自己的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