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盟友打造多边防务网 抗衡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19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2日,分配给航母航空队(CVW)2和CVW9的飞机飞越菲律宾海。作为美国太平洋舰队的一部分,分配到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航母攻击群、埃塞克斯号和美洲号两栖战备群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部队在行动。(图片来源:US Navy/CC BY 2.0)(16:9)
2022年1月22日,分配给航母航空队(CVW)2和CVW9的飞机飞越菲律宾海。作为美国太平洋舰队的一部分,分配到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航母攻击群、埃塞克斯号和美洲号两栖战备群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部队在行动。(图片来源:US Navy/CC BY 2.0)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为应对长期以来中共的挑战,美国和盟友正在打造一个复杂的双边和多边防务网,联合印太及其他地区的民主国家抗衡中共。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本周,印度和日本战机在日本上空开始了为期11天的联合演习,出动了日本的美制F15和印度的俄制SU30。本月,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日本四国伞兵联合进行了军演

1月11日,日本和英国签署了一项“互惠准入协议”,以交换部队和装备,该协议基于澳大利亚和日本一年前签署的一项协议。

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解决了一个巨大的问题。自1977年反共的东南亚条约组织在越战后解体以来,承担起协调应对中朝威胁的“亚洲北约”一直处于真空状态。

“对于美国来说,在二战后和冷战期间更容易在欧洲大陆建立统一的愿景,”驻新加坡的美国安全顾问亚历克斯尼尔说,“印太地区没有恢复马歇尔计划,因此有一种临时的双边条约。”

根据各种条约,美国承诺保卫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韩国和日本等盟友。对台湾的承诺则比较模糊,尽管拜登总统一再表示美军将介入台海冲突。

现在,在长期真空之后,更多的多边组织正在出现。

除组成“四方联盟”(QUAD,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美国)外,韩国和日本之间的紧张关系也显示出缓和迹象。2021年,旨在为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的美英澳AUKUS伙伴关系为该地区增加了另一个安全框架。

日本和欧洲的变化

日本正试图加强其军事力量,过去2年,日军在菲律宾、孟加拉湾和南太平洋与伙伴国家展开演习。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已承诺日本将加强远程打击敌人的进攻性资产:海上登陆部队、轻型航母和巡航导弹。

“日本正在迎头赶上,”驻日美军司令部前作战规划官加特林(Lance Gatling)告诉《华盛顿时报》,“它正在追赶想与之建立双边关系的国家。”

即使是受到俄乌战争影响并对中共保持警惕的欧洲,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东方。

去年,日本和韩国应邀参加北约峰会,德国空军司令亲自率领德国空军在澳大利亚和日本进行了演习。

2021年,在美国和荷兰的支持下,英国部署新的F-35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进行了28周的印度洋-太平洋处女航行。在南太平洋拥有领土的法国已派遣戴高乐航母战斗群进行区域巡视,目前正在印度洋进行钻探。周二,该航母上的法国阵风喷气式战斗机降落在新加坡。

美国欢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针对地区热点提出的合作倡议,包括中共入侵或封锁台湾、朝鲜以核升级威胁对韩国发动袭击、围绕中共在南海不断扩大的海上基地网络发生冲突、中日领土紧张局势升级,以及中印边界军事冲突。

缺乏灵活性

有一种观点认为,区域联盟缺乏骨干和持久力。

华盛顿在该地区拥有一个航母打击群、两栖攻击舰、核潜艇、一个海军陆战队师和特种部队。伦敦的区域海军资产包括两艘近海巡逻舰。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司令部(UNC)总部设在韩国,由16个“派遣国”组成,它们在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中保卫了韩国。驻韩美军和联合国军司令部司令拉卡梅拉将军去年承认,这支强大的部队没有明确的任务授权,无法在朝鲜半岛以外的冲突中发挥作用。

除了与首尔签订双边条约的美国外,如果战争再次爆发,UNC成员国甚至没有义务保卫韩国。英国驻韩大使科林克鲁克斯上周在新闻会上拒绝就英军是否会保卫韩国发表评论。与美国相比,英国“向印太倾斜”的军事力量是微弱的。

力量倍增器

那么,美国盟友给印太地区带来了什么?新加坡安全顾问尼尔认为,小国不能保证威慑,但可以作为力量倍增器。如英国或日本的F-35B可以在美国航母上运行,美国战斗机可使用盟军航母。

“美国海军在维持其现有存在方面面临着足够的挑战,”尼尔说,“其他舰队的轮换能力”可以填补空白。

中(共)国西部和东部邻国已意识到,他们需要提高自己得竞争力,日本承诺到2028年将其国防开支增加一倍,达到北约标准,即占GDP的2%。印度也对中共采取了强烈的立场。

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需要更多更深层次的联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