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吁勿轻视川普2024影响力(图)

发表:2023-01-20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人呼吁不要轻视前总统川普影响力,也不要取消他参加2024总统大选的计划,尽管有迹象表明共和党中的一些人已准备好甩开川普继续前进,但是川普仍然是共和党中的领跑者。

据《国会山》1月19日报导,去年11月中期选举后,一些战略师和官员们开始为前总统川普的政治生涯敲响丧钟,因为川普遭遇了日益严重的法律问题,再加上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持续影响,这些可能会对川普造成伤势过重而无法继续担任共和党的实际领导人。

但是共和党的选举专家们表示,现在就对前总统川普打折扣还为时过早,尽管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公众关注,并成为川普2024年的最强大的潜在竞争对手。

共和党战略师福特.奥康奈尔(Ford O'Connell)说:“当你在佛罗里达参加这些基层会议时,是的,你会听到‘罗恩.德桑蒂斯,罗恩.德桑蒂斯,罗恩.德桑蒂斯’,但在佛罗里达州以外,那仍然是‘唐纳德.川普’。”

奥康奈尔补充说:“我认为,从媒体到捐助者再到评论员,很多人都太快否定了唐纳德.川普。你必须记住,这是一位前美国总统,他对华盛顿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好的把握,而且他在(选民)基地中非常受欢迎。”

拜登总统位于特拉华州的住所和华盛顿特区的办公室发现了他在2017年以前作为副总统时期的机密材料后,川普也明显免于被指控他处理政府文件不当。对于这两起案件,共和党人表示,最新的拜登事件对川普有所帮助,而拜登与川普不可比的是,拜登作为副总统时是没有总统解密权的。

一位前川普竞选助手说:“这减轻了他(川普)很大的压力,因为共和党选民开始记住,无论民主党人指责川普什么,都是民主党人自己在那样做。对于共和党初选选民来说,这是一件大事。”

其他共和党人也很快评论说川普具有无与伦比的政治弹性。他们认为,这位前总统自2015年首次参加总统竞选以来一直面临着近乎持续的审查,但是他都能层层闯关,因此现在将他排除在2024以外还为时过早。

川普前高级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上周在《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对川普先生的2024年候选人资格不屑一顾或写他的政治讣告是徒劳的——他忍受住了迫害和逃过了起诉,不像其他公众人物那样。当然,这也可能会改变,尽管那只猫有九条命。”

当然,这并不是说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输给拜登后希望重新入主白宫时没有面临重大挑战。康威自己也说:“认为川普先生通往另一任总统的道路将是顺利和安全的也是愚蠢的。”

除了面临一系列法律问题外,还因为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一连串失利,这促使许多共和党人质疑川普的影响力和政治直觉。

也有几位共和党人认为川普刚刚开始的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缺乏活力和灵感.

一位资深共和党战略师说:“如果你要竞选总统,你会发表声明,然后去爱荷华州举行集会。你会去新罕布什尔州。他似乎没有计划好。他还没有那样做。”

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可能即将改变。川普将于下周在南卡罗来纳州首次公开亮相他的2024年竞选活动,预计他将在南卡州公布他的领导团队。南卡州两位最杰出的共和党人——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Henry McMaster)——将加入他的行列。

此外,在被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平台踢出两年后,川普也在打算收回他的社交媒体账户的控制权。

川普的竞选团队在周二(1月17日)致信脸书的母公司“元”(Meta),指责该平台对川普帐户的禁令“极大地破坏和抑制了公众言论”,并要求恢复他的帐户。

在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10月底成功收购推特公司后,马斯克已经在去年11月解禁了川普帐户,川普可以随时回到推特平台上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