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许民众新年哭穷买惨 “我的表情我做主”(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23-01-22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 新年 疫情
这张拍摄于2023年1月7日的照片显示,重庆兔年黄历新年前,乘客准备在重庆西站登上火车。(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迎新送旧,中国兔年来临。新冠疫情仍在猖獗,死亡数据不详,但是几年来很难顺畅回乡的中国人终于可以放心探亲了。不过,中共中央网信办却下达命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晴朗”行动, “不许渲染灰暗情绪”。

中央网信办决定自18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晴朗.2023年春节网络缓解整治专项活动”,这是要干什么,原来当局点破要旨:“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网上舆论范围”。有分析指出,目前疫情正向中国医疗设备严重缺乏的广大农村蔓延,当局害怕城里人及几亿农民工返乡探亲,看到不好的现实后在网络传播,所以先下达文件警告。有网友因此说这是“2023堵嘴专项行动”。

该文件下达似与疫情形势有关,声称“将持续加大对涉疫网络谣言的整治力度,查处编造春节疫情走势、杜撰最新防疫政策、伪造抗病毒秘方、虚构病患经历等问题,防止误导公众…”。

文件严禁“哭穷买惨”,“严格管控借发布回乡笔记、返乡见闻等不实信息……散步焦虑情绪,渲染社会阴暗面等等。”

此令一出,舆论纷纷,“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浇愁愁更愁!”有网友说,“看来形势不是小好,而是不好,要不然连人心情好坏也要管,写点回乡笔记也要管束,只需又说又笑,不许哭哭啼啼,这世道,不好了!”

鲍朴推文写道:“这就是网信办送给中国人的新年礼物。人生在世,生老病死,祸福旦夕,谁没过焦虑?谁不曾有过灰暗情绪?指着老天说不许刮风下雨的不是小丑是什么?”

秀才江湖2020说:“喜庆祥和的氛围,应该自然而然地产生,而不该刻意营造,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我的表情我做主,老百姓想诉苦就诉苦,想欢乐就欢乐,何必要营造! 莫名其妙。”

有人怀疑,当局明明知道,伴随着返鄉潮农村疫情将大爆发,农村医疗条件差,农民看不起病,情况难以想象,所以中央网信办预先下令禁止“编造春节疫情走势”等等。

 

(原标题:北京不许民众春节期间哭穷买惨 网友:我的表情我做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