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是用什么方式提拔黄丽满上任的?(图)

发表:2023-01-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江泽民关系亲密的四个女人:宋祖英、李瑞英、黄丽满和陈至立。
与江泽民关系亲密的四个女人:宋祖英、李瑞英、黄丽满和陈至立。(图片来源:合成图 宋祖英、陈至立和江泽民图片来自Getty Image)

“六四”镇压学生运动之后,江泽民把亲信黄丽满调到深圳。初去时,深圳的中共大员们并也没把这个女人放在眼里,再加上组织部门不好直接了当把江黄的关系点穿,黄丽满被放到了深圳市委副秘书长的虚位上。黄丽满一肚子的苦水倒给了江,无论如何要江泽民替她出这口恶气。无奈江当时的地位未稳,而黄的顶头上司又是中共元老任仲夷的大儿子任克雷,一时难以搬动,于是只好劝黄暂且忍气吞声。

93年初邓小平南巡后,江泽民因为反对改革开放,差点儿没丢掉总书记的位子,于是被迫紧跟,立即率队前往深圳。市委领导刚坐下准备汇报工作,江泽民头都没抬、慢条斯理地问道:“怎么丽满同志没到会啊!”这一问可把市委书记厉有为吓得心惊肉跳。厉明白,按规矩副秘书长是没资格参加汇报会的,江泽民摆明是给他递话,要他别怠慢了这个女人。熟悉官场运作的厉有为赶紧派小车接黄到会。会后,江泽民轻松地向厉打招呼:“今天胃口好,晚上跟我去小黄家吃饺子。”戏演到这里,厉有为摸了摸脑袋、倒吸了一口凉气:“差一点让这个东北荡妇给摘了乌纱帽!”

接下去,市委领导班子大改组,黄丽满升任市委秘书长兼市委常委,后又升为市委副书记。虽然她只是个副书记,但家中却装有直通中南海的保密电话“红机子”,深圳建市以来所有的头头都不曾享受过这种极特殊待遇。

黄丽满政治上看好,经济上也不落后。那些年她家门庭若市,跑官的要官、逃法的讲情。据公检法的一位朋友说,经黄打招呼无罪释放的大号经济犯就有很多,这些人到黄家哪次也少不了撂下几大捆美金。

实际上,深圳官场上上下下都看不起黄丽满,他们认为黄的官帽是靠傍江泽民得来的。一名深圳资深干部说,黄丽满要本事没本事,要品德没品德,要政绩没政绩,要民意没民意﹔唯一有本事的是,对江泽民的内衣裤颜色、质地、品牌如数家珍。

为了减少戴绿帽的黄丽满丈夫的愤恨,江泽民指示,给黄的丈夫在银湖做的房地产生意大开绿灯。深圳新落成的耗资十亿元以上的联合广场,工程总承包商就是黄的丈夫。

黄丽满在深圳呼风唤雨,她的几个妹妹也跟着飞黄腾达。大妹妹黄丽蓉在深圳一家大公司任工会主席,该公司总裁天天向黄氏姐妹表忠心。1997年,该公司股票上市,公司总裁立刻就送了黄五万股原始股。后来深圳合作银行成立,黄丽满将小妹黄丽哲安排到该行当处长。虽然银行近年来银根都很紧,但黄丽哲老公办的私人公司从来没缺过钱。他们家别的不说,单是做贷款生意发的财,就够黄氏家族几代人受用不尽。

后来黄丽满又跃升为广东省委副书记。李长春被江任为广东省委书记前,江泽民专门叮嘱:“凡事要同丽满同志商量。”李长春很乖,处处让着黄丽满,所以李在2002年11月当上了中共政治局常委。黄丽满在江有权安排十六大人选的时候挤进中央候补委员,排名倒数第三。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