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异境 山中凭空出现的庄严寺庙(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1-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山门  556204330
敲响石柱后,庄严的寺庙凭空出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僧人法本相约在相州西山中的竹林寺再会,抵达那里后却只看见竖立石柱的竹林,这时他拿杖敲响眼前的石柱,周围瞬间风雨交加,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僧人异闻 山中凭空出现“竹林寺”

五代十国时期,后晋天福年间的考功员外赵洙分享了一则僧人的异闻,有关一间不存在于人间的寺庙的故事。那时正值酷暑,僧人待在襄州的一间禅院里避暑,当时身边还有另一位名叫法本的僧侣,他们一起度过这段时间,法本经常提及自己在相州的西山中住持“竹林寺”,这座寺庙前有石柱,希望往后僧人有空能来访一趟,僧人也一直记得与法本的约定,于是挑了一个时间前往相州,住在西山下一座村庄的寺庙中。

人生地不熟的僧人向当地的僧侣打听竹林寺的事情,对方指向远方的一座山峰侧面表示那里正是竹林寺,然而并没有寺院在那,只有从古至今流传的竹林寺之名,传说是古代圣贤们的居所。僧侣所说的让僧人感到怀疑,于是他在隔天一大早就往僧侣指引的方向走去,最后走到一片竹林中,眼前出现法本说过的石柱,但是确实没看见寺庙或是其他指示的路标。僧人忽然想起与法本分开时的事情,法本当时说只要敲响石柱,就能再次见到他,僧人就挥动手中的锡杖敲打石柱几下,周围瞬间风雨交加,僧人感到视野被一片黑暗垄罩,伸手不见五指,转眼间又变得风光明媚,庄严的寺庙凭空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这里正是他想寻找的竹林寺。

一会儿后,有个人影从寺院中走出来,僧人一看正是许久不见的法本,两人见到对方都非常开心,就先闲聊了一会在襄州时的过往。法本接着带他走过层层门扉,进入竹林寺的秘殿,拜见一位老僧侣。他们并没有过多的互动,老僧侣只问法本为何将他带进来,法本就回答过往与僧人避暑的事情,并定下与他在此再会的约定,老僧侣听后就说:“请他吃个饭后就离开吧。这里没有属于他的位置……”于是法本就带僧人去用餐,又过了一段时间后,法本与僧人走回来时的山门,两人再次互相道别。

僧人刚与法本分别没多久,眼前的景物又瞬间变得昏暗,再次遍寻不着方向。刹那间,僧人发现自己站在来时的石柱旁,刚才的寺庙已经消失无踪,变回原本的自然样貌,世界上诸多存在于人间外的异境,那里有着高深莫测的神仙、圣贤,或是源自古代的长生不老之人,是超脱常理的世界。

(事据《玉堂闲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