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东乡发文全员核酸检测秒删 网评翻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5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 核酸检测
2022年12月6日上海虹桥火车站对乘客进行COVID-19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24日,江西抚州东乡区发文要在大年期间连续两天做全员核酸检测,该信息很快窜上微博热搜,随后官方迅速删除通知,当日晚再公开致歉,网友直言,“舆论试水失败?还是拍马屁拍到马蹄了?”

据界面新闻报导,“东乡发布”微信公号消息,抚州市东乡区新冠(COVID-19)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发布通告,由于“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为更精准的做好重点人群动态管理,满足广大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切实保障市民身心健康,为下步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更精准数据。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于1月25、26日(正月初四、初五)全区范围开展免费核酸检测。采样方式为单人单管,全员检测。

据《健康时报》称,当日下午17时左右,“东乡发布”微信公众号删除了关于两天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的信息。

随后当地官方又致歉。据南方网报导,东乡官方发布情况说明称,东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东乡发布”发布此通告的主要目的,是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群众和重点人群开展自愿免费核酸检测,同时监测“春节”期间当地群众及返乡人员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由于工作考虑不周,给当地居民和社会各界造成困扰,深表歉意。区委、区政府虚心接受网民和社会监督。目前我区已平稳度过本轮疫情感染高峰,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江西抚州东乡重启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引发网络爆炸式反响,网评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数小时该话题阅读量高达1.5亿人次。

大陆网友评论如潮,“吃饱了撑的,搞搞清楚吧,都乙类乙管了还做什么核酸。无必要不核酸懂吗,全国多少人已经阳过了?搞搞清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有爱!有担当!”“这简直公然跟国家的政策对抗,是谁给了你们这么大的胆子?”

“明显的是和国家的防疫政策对着干,这种庸官就应该撤职。”“这是相当不要脸的举措!必须制止!”“昏官才这样搞!”“国家管控全民放开了,查核酸又有什么用,浪费资源”“多此一举,个人认为,你们这是在作秀,不一定会被表扬,反之会遭到处分。”

有网友质疑,“测出来又能怎样?能关小黑屋?”“先查一下有没有利益输送”“钱没地方用了吗?”“为什么要检测呢?不是大多数能扛过来嘛…”“乙类乙管还需要搞全员检测吗?”“免签没用完?”“不测又想把我怎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