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共和党人不打算弹劾拜登(图)

发表:2023-01-25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国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对于美国总统拜登家中不断发现他在以前任职副总统甚至参议员期间的机密文件的情况,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不打算弹劾拜登,他们不希望像民主党那样降低弹劾门槛,也不希望陷入针锋相对的党争报复境地。

据《国会山》1月25日消息,在24日(周二)披露出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家中也发现了大约12份机密文件之前,共和党参议员们就对弹劾拜登的想法很冷淡。

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告诉《国会山》说:“我认为你不想陷入针锋相对的境地,每隔两年或四年,你就要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处理弹劾程序。那必须有一个非常好的理由,显然,宪法的理由和依据。所以我们会看看它的走向。”

根据美国宪法,对总统的弹劾需要由国会众议院提出和通过弹劾条款,然后由参议院进行审判和定罪判决。

当被问及拜登在家中拥有机密文件是否有可能上升到可弹劾的程度时,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团队顾问、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给出了一个简单的回答:“不会。”

许多共和党人认为,民主党在2019年因川普推迟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而首次弹劾川普是党派之争。这意味着他们现在需要持谨慎态度对待弹劾,不要陷入互相弹劾的党派之争。

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认为,按照民主党的标准,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的家中和华盛顿特区的前办公室中发现的机密文件可以导致参议院的弹劾审判。

共和党参议员凯文.克莱默(Kevin Cramer)就拜登的情况说:“这实际上可能是一种可以弹劾的罪行。如果有高犯罪标准和轻罪标准,那么这是近年来最接近的。如果特别检察官提出任何建议,让一个在任总统(犯罪)成立,我想他们可以根据他们的发现起草将成为弹劾条款的内容。”

克莱默说:“我个人讨厌弹劾。”不过他认为自从众议院民主党人于2019年弹劾川普以来,标准已经发生了变化。他说:“民主党人制造了一个弹劾周期,我们可能正处于这个周期中。”

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参议院对川普进行弹劾审判期间,只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加入民主党人投票支持弹劾条款和对川普定罪。

克莱默指责民主党人对川普的那次弹劾是“牵强而愚蠢的”。

他指出,众议院共和党人现在需要决定,他们是要将弹劾门槛保持在他们认为民主党在2019年设定的最低水平,还是将门槛提高到只涵盖最严重的罪行。

拜登家中不断发现机密文件的争议性对冲了民主党人对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私人住所海湖庄园保存白宫文件的攻击。现在,彭斯家中也发现了机密文件的报导将局面变得更加混乱。

罗姆尼周二(1月24日)表示,在彭斯承认同样的违规行为后,众议院共和党人很难可信地推动弹劾拜登的条款。

他说:“我无法想像这么多人在同一个赛场上会走向何方。”

一些重量级的参议院共和党人,如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已经公开表示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拥有机密文件只是一个“存储”问题。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24日)也驳回了有关拜登拥有机密文件是否会上升到可弹劾的程度的问题。

他说:“对于这个假设,我没有答案。我确实认为,司法部似乎愿意对每个人一视同仁,并试图取回文件,显然,将机密文件从档案中拿走并不是一个好主意。我们将看看他们如何继续处理它。”

共和党参议员们表示,应该由总检察长(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任命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赫尔(Robert Hur)来决定是否应该对拜登提出犯罪指控,而不是众议院共和党人。

科宁参议员说:“这可能是刑事犯罪。这就是特别检察官要做的事。机密材料处理不当非常严重。”

加兰在去年11月任命了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负责监督司法部对川普处理机密文件的调查,以及对川普是否非法干涉2021年总统权力移交的调查。

科宁参议员抨击一些民主党人“虚伪”,因为自从联邦调查局(FBI)去年8月从海湖庄园搜查出白宫文件后,他们对川普进行了几个月的猛烈攻击,而现在却试图将拜登的罪责降到最低。

科宁说:“把那个变成这个的故事是虚伪的,(民主党人)攻击川普。任何人都不应将机密材料带出安全设施,就是这样。”

参议员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提醒共和党同事要“小心弹劾的膝跳反射”。

他说:“我认为这个国家会对此感到厌倦。”他指出美国历史上最近两起分别针对前总统克林顿和川普的弹劾案都“以没有任何实际结果告终”。

布劳恩议员说:“如果你开始对所有事情都这样做,我认为这在政治上和政府工作机制上都是不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