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不遇 BBC:农村染疫死人太多 棺材卖光(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1-26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大陆 农村 疫情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光在山西农村就去世了太多,当地做棺材的业者说近几个月没时间停下来。(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习俗,过年理应说些吉祥的话,但因目前大疫中全中国到底去世了多少人是个谜,亿万国人忧心恐惧疫情,因此这个新年被外界称之为“千年不遇的新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5日报导,仅在山西农村就去世了太多,天天添新坟,而官方都不统计,当地做棺材的业者说近几个月没时间停下来。

BBC:山西农村去世的人太多了 棺材卖光 

席卷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感染潮中,对农村的冲击尤为严重,但在农村的死亡率从为做过统计。大陆农村的医疗设施相对城市更为匮乏,很多人在家中去世,特别是老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5日报导,记者近期实地走访山西省北部,有农民表示,因一座村庄里有数十名老人去世,许多人仅能被用土堆埋在农田中。当地做棺材的业者说近几个月没时间停下来;买棺材的村民则说有时棺材全部卖光。

BBC驻中国记者麦笛文(Stephen McDonell)来到山西北部农村,当地棺材生产商和殡葬业者称,近期的殡葬需求是往年同期的2到3倍。

据麦笛文报导,山西省北部的棺材制造商一直很忙。我们看着熟练的工匠在新砍的木头上雕刻精美的装饰。他们说,最近几个月,他们一直没有时间停下来。在另一座村庄,BBC看到一男一女把纸鹤堆上平板货车,他们一边打包刚做好的纸扎佛像等精致葬仪用品一边说,葬礼装饰需求暴增,是平常的2到3倍。

一个忙着把丧葬用品装上卡车的男子表示:“有些人生了病已经很虚弱,然后又感染新冠,他们年迈的身体撑不住。”

农村死亡人数没有官方评估

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席卷中国大城市后,外界一直质疑中共给出的真实死亡人数。在农村地区,医疗设施很少,在家死亡的人大多没有被统计在内,甚至没有对农村死亡人数的官方评估

BBC发现的证据表明,死亡人数相当多,而且还在不断上升。

麦笛文(Stephen McDonell)造访的一座火葬场也十分繁忙,身穿白衣的送葬人捧着亲人的骨灰盒一步步往前走,里面最终将装入亲人的骨灰。

BBC在山西省这个区域遇到的的每一个与殡葬业有关的人都表示,一个相似的死亡人数增加的故事,他们都把这归因于冠状病毒。

“某一天有人死了 第二天又有人死了 过去的一个月里一直没有停止过”

因为严苛的清零防疫,中国有很多人3年都无法回家过年了,因此今年回乡的人更多。

据BBC驻中国记者描述,在路上开车时,我们注意到一些新堆起来的土堆,很多。一个放羊的农民证实了这是新的坟墓。

“老年人去世后,很多家庭都把他们埋在这里。实在是太多了。”

他说,在他那个几千人的村子里,有40多名村民在最近的疫情中死亡。

“某一天有人死了,第二天又有人死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一直没有停止过。”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1月15日向媒体表示,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多年后,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马上放开二胎制、三胎制。

李洪志大师2020年在《理性》一文中警示:“其实瘟疫本身就是针对人心、道德变坏、业力大了而来的。”“这样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标而来的。它是来淘汰邪党份子的、与中共邪党走在一起的人的。”

李洪志大师告诫世人,“远离中共邪党,不为邪党站队,因为它背后是红色魔鬼,表面行为是流氓,而且无恶不作。神要开始铲除它了,为其站队的都会被淘汰。不信就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