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22%加拿大人彻底没钱 女性尤为焦虑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2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益普索(Ipsos Public Affairs)近日专门为环球新闻(Global News)做的一项新民调显示,更多的加拿大人表示,高通胀和高利率让他们的预算正处于临界点。女性对财政状况尤其感到焦虑。

25%的安省和魁省居民表示,他们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而家庭收入低于4万加元的居民有35%的人表示自己已经完全用光了钱。

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22%)“彻底没钱”,以至于无力支付更多的家庭必需品。这一数字比10月的类似调查高3个百分点,在女性中上升到28%。

另有32%的人表示,食品、衣服、交通和住所等必需品成本持续上涨的压力将迫使他们大幅调整支出计划。总的来说,54%的受访者表示很难在预算中消化物价的进一步上涨,这一数字比10月增加了5个百分点。

益普索公共事务副总裁塞西(Sanyam Sethi)告诉环球新闻,“这对人们钱包的影响是无法克服的,这就是当前的财务状况,至今没有任何好转,这些担忧远未得到缓解。”

尽管通胀率已从8月的峰值8.1%降至12月的6.3%,显示出缓和迹象,但民调显示加拿大人仍未感到宽慰,而女性更关心全面的财务状况。

塞西说,虽然专家可能会说加拿大已经度过了通胀高峰期,但民意调查的受访者仍然感受到高价格的影响。8成加拿大人表示担心通货膨胀会使他们买不起日用品,女性中这一数字更高达到86%,与11月持平。

68%的加拿大人担心利率上升的速度会超过其承受能力,女性比例更高达到77%。约6成女性担心买不起汽油,高于56%的平均数。

塞西说:“我们的数据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总体财务状况已经恶化,破坏已经造成,恢复需要很长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