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肆虐 传农民阳不去医院死就土葬(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8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农村 疫情
大陆农村COVID-19疫情大爆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农村COVID-19疫情肆虐,有专家指出,一场COVID-19海啸正在中国农村酝酿。网传有村庄发烧的人太多,大街上空荡荡难见人影,没有年味,有村庄农民阳了也不去医院,20多位老人死亡

有村庄“没有不阳的” 死亡20多位老人

推特帐户“追着曙光跑”发布视频说,“春节期间疫情在农村大爆发”。视频中,一座村庄一眼望去,空空荡荡。一名男子说,“看这村里一个人都没有,大中午的”,这波疫情“村里面也是发烧感冒的特别多,路上都不见人了,没有年味啊!正常吗?”

推特帐户“yu(日本东京星辰)”也发布视频说,“放开至今村里去世20多老人,农村人都不去医院。”视频中,一名农村妇女表示,从放开至今村里边死亡20多位老人,村里居民“全部都阳了,没有不阳的”,阳了村民大部分“都没去医院”,去医院也治不好。

“Lens on Asia”网友说,“在疫情高峰,大多数城里人死亡也是在家里,根本无法送进医院,从家里直接送去火化。另一方面,中国的火化率只有50%左右,比如2019年全年死亡998万,火化只占52.4%。现在疫情传到农村,农村人感染新冠后大多不会送到城里大医院。死亡后,很多地方直接土葬。”

中国大年期间农村到处见新坟,山西某地农村棺材都卖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实地走访了山西省北部忻州地区,当地棺材业者称近几个月没有时间停下来,而买棺材的农民说有时棺材会卖至断市。

BBC记者在乡间路上行驶时,注意到一堆堆新土坟上面插有红色旗子,一个牧羊人证实这些都是新坟,“老人死了,家属就把他们埋在这儿,人太多了”。他说,住有几千人的村子已有超40位居民死于最新这波疫情,“某天有人死了,隔天又有其他人过世,过去这个月没停过”。

专家:COVID-19海啸正在农村酝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8日曾在央视播出的节日贺词中称,中国近三年来对新冠(COVID-19)疫情严格实行“乙类甲管”是正确的选择。但他也承认,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农村状况堪忧。“我最担心的是农村和农民,农村医疗设施相对薄弱,因此预防困难,任务艰巨。”习近平也表示,老年人是重中之重。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全球健康问题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发文《在中国农村,一场新冠海啸正在酝酿》。黄严忠指出,中国农村人口老龄化速度比城市地区快。据2020年人口普查,中国超1.2亿60岁及以上的人生活在农村,占农村人口23.8%,远超城市的15.8%。多达83.4%的农村老人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而极易感染新冠。

黄严忠还指出,中国农村医疗系统脆弱,每1,000人中仅有4.95张病床和5.18名卫生专业人员,约为城市的一半。很少有乡村诊所配备氧气罐,甚至没有氧气计来检测病人的氧气水平。农村的大多数基层卫生工作者接受过的医疗培训很少,有大学学位的人不超过1%。

他也指出,中国过去三年的“清零”措施更扩大了农村卫生系统的能力缺口,政府对购买发烧和咳嗽药物的限制导致其供应短缺。村级诊所数量从61.6万个下降到59.9万个,村卫生工作者数量从145万下降到136万。清零政策下中国政府没有为推动老年人口接种疫苗和加强针提供强有力的动力。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教授谢奇璋表示,依照各国目前的估计,中国的疫情大约要到4月才会达到高峰。“乡村老年人比较多,医疗资源又不足。经过这样的传播,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甚至第三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