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说出国留学没有用(图)

作者:织女vega 发表:2023-01-28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
出国留学有用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到好多人说出国留学没有用,将来还不是要回国?还不如在国内早点积攒点人脉,白花那么多钱,回来也基本就是菜鸟,看人家谁谁谁,没有出国,已经买了两套房了……

尤其是很多人开始高喊要把英语从主课拿下。

如果家里条件很好,爹是大官或者大款,其实人家出不出国都无所谓,国内国外买房都容易,但其实这类人基本上都会出国,只是他们不用发愁找工作或者买房而已。要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或者穷人家的孩子,其实你在国内想攒人脉也不容易,现在大学里面阶级、阶层分化其实更严重,条件好的孩子可能四年都未必和条件差的同学讲过话,人大的一个教授不是说挣不到四千万不配当他的学生么?连教授都凭金钱认学生了,你还指望建什么人脉?所谓的富在山沟有远亲,穷居闹市无人问,除非你很优秀,否则家里条件差,人也不优秀,你凭什么认为在国内就会有人脉优势呢?

我倒是觉得,家里条件不好的同学,如果够优秀,反倒应该努力出国,学习真的好的话能够拿到奖学金,也不会花太多钱,只要够优秀,机会还是蛮多,当然你不要和伊万卡比,也不要和比尔盖茨的女儿比,在国内你也没法和王思聪比对不?学习好够优秀毕业留下来有很大可能,只要找到工作,买房买车可能比国内还容易。所以,越是穷人的孩子,越要努力,想办法出国,留下来。不要听信什么种族歧视之类的,其实国内对穷人的歧视更严重。也不要听那些自媒体说进不了主流社会,你在国内也不是主流社会。

当然人家条件好的,就不说了,人家是国内国外来去自由的。

至于说要把英语拿下主课的,就不评论了,不是说中美必有一战吗?战狼们听不懂英语,将来怎么喊“缴枪不杀”呢。笑哭!

所以,有钱人可以这样说,反正人家是来去自由,如果不仅是贫富差距拉大,连文化差异也拉大,对人家是最好的,这样阶级就更加固化了。

你穷,你是最底层,你还这样说,那你就不仅是愚蠢,是可怜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织女veg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