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破纪录 东北大门1夜成冰溶洞 小菜变“冰雕”(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1-2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1-29/p3280913a381529398-ss.jpg
极端寒潮于过年期间侵袭中国大江南北。(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极端寒潮于过年期间侵袭中国大江南北,1月28日是大陆兔年第一个上班日,但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依旧天寒地冻。

东北住宅大门忘了关 一夜就成冰溶洞

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佳木斯一住宅大楼近日就因一楼大门没关好,经过一夜,整个一、二楼走道和楼梯就成为宛如钟乳石洞的冰雪世界。据央视新闻报导,当时气温约零下40度,因大门没有关上,在冷暖空气交叉下,大楼一楼入口处和楼梯就形成了冰雪钟乳石洞,冰厚的地方还达到1公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本次最低温出现在1月25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移至云南东部、贵州南部至华南北部一线。26至28日,大陆中东部还会有冷空气影响。

中国天气网指出,因缺乏水汽和动力抬升条件,27日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依旧雨雪稀少,仅重庆、海南等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部地区中雨,山东半岛的威海等地则出现冷流降雪

东北漠河出现史极值低温 零下50度冻到眉毛结冰

黑龙江气象服务中心1月22日消息,截止到22日早上8时,北极村、漠河、呼玛、新林、呼中、塔河、嘉荫、逊克等10个站突破历史最低气温极值。漠河气温再次跌破-50℃,达到了-50.7℃。

据陆媒引述漠河市大学生表示,今年好像就是冷一些,感觉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也不是霾,就是似乎空气里的水汽都冻成了冰,成了一层白烟一样。前几天她和同学出去玩了一趟,走不了几分钟,露出来的头发和眉毛都结上了冰。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小在漠河市西林吉镇长大的王男说,往年的最低气温大概都是零下40摄氏度左右,今年突然就变得格外冷。

冷到破纪录 大陆13个省会城市气温创新低 20多省被“冻哭”

山东威海受寒潮影响,1月24日出现强降雪,最低气温降至-11°C,局部地区甚至只有-15°C。

据央视新闻报导,24日早晨,大陆北方13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下今冬以来新低。其中呼和浩特-28.6℃,长春-27.3℃,乌鲁木齐-23.3℃,沈阳-21.8℃,西宁-21.3℃,北京-15.4℃,连济南也来到-13.6℃,均为当地今冬新低。

中国中央气象台当地时间1月22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22日14时至1月25日0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等地气温下降12~14℃,局部18~20℃。

今冬以来第二轮寒潮于12月17日至18日来袭,大陆近九成国土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部分地区低温可能接近甚至打破12月中旬同期最低纪录。省会级城市中,北京、上海、杭州都可能迎来21世纪以来同期最冷早晨。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股寒潮制造大风降温的实力非常强,北方寒冷干燥多大风,内蒙古、黑龙江局地将现-40℃的极寒天气;南方也将先后遭遇湿冷+干冷套餐,最低气温0℃线直达云南东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多地冷到破纪录。

喜酒小菜变“冰雕”

中国今年过年期间,从北到南都在经历寒潮降温,不少地方降温幅度超过摄氏14到16度,结果在河南就出现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有人办桌吃喜酒,结果端上来的小菜都已经冰冻,用筷子怎么戳也戳不开。

酒席宾客自嘲:“哈哈哈零下23度啊,能怎么办。”

酒席宾客:“当时结婚刚好下很大的雪,快到上面那里上面比较冷,在院里面做菜,调的那些凉菜放了一上午,等到中午吃的时候就冻住了,端上来都在那里笑夹也夹不动。”

极端寒潮侵袭中国大江南北,喜酒小菜变“冰雕”
极端寒潮侵袭中国大江南北,喜酒小菜变“冰雕”。(图片来源:微博)

据报山西更惨,入冬到现在还没有接上暖气,光看贴满每一扇窗户的“冷”字,就知道住户有多生气。

山西民众透露:“我们现在都是开了空调它是个临时电,我们就是开了空调就不能做饭,一天跳5、6次闸(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