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独家:图森高管面临经济间谍指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01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uSimple 首席执行官侯小迪于 2022 年 10 月 19 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的 TechCrunch Disrupt 2022 期间在舞台上发表讲话。(Kelly Sullivan/Getty Images for TechCrunch)(16:9)
图森未来(TuSimple)首席执行官侯晓迪于2022年10月1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的 TechCrunch Disrupt 2022 期间在舞台上发表讲话。(Kelly Sullivan/Getty Images for TechCrunch)

【看中国2023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2月1日独家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代表已敦促司法部对美国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控股公司的高管提出经济间谍指控。

对经济间谍罪的定罪要求检察官证明外国政府从该活动中受益,最高可判处15年徒刑。

知情人士说,去年年底提出刑事指控的建议源于对这家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和现任首席执行官不正当地将技术转让给一家中国初创公司的担忧。这些担忧是基于Cfius去年启动的对图森未来的国家安全审查。

Cfius由财政部领导,包括司法部和国防部以及其他联邦机构。Cfius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审查外国投资,并有权实施保障措施或建议总统阻止投资。

拜登政府已下令采取系列措施,试图阻止美国技术提升中共的军事实力,并正在考虑采取其他措施。五角大楼特别推动美军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并对抗对手在该领域的技术进步。

图森女发言人斯德鲁德(Megan Strader)告诉《华尔街日报》,该公司一直和Cfius沟通,迄今没有受到任何经济间谍指控。

《华尔街日报》10月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Cfius、FBI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直在调查图森是否向一家中国初创公司提供不当融资和技术转让。

这家名为Hydron的初创公司由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兼前执行董事长陈默于2022年6月正式成立,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可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氢燃料重卡制造商和加氢基础设施提供商。Hydron在中国开展业务。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Cfius代表建议司法部起诉陈默、侯晓迪以及图森未来现任首席执行官程陆犯有经济间谍罪。

图森表示不知道有任何FBI或SEC调查。此类调查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Cfius担心中国股东(新浪子公司)的巨额投资和控制两个董事会席位,于2021年开始对图森进行审查,去年又对Hydron进行了另一次审查。知情人士透露,后者导致Cfius代表认为,图森领导人与Hydron的交易可能违反了美国禁止经济间谍活动和商业机密盗窃等法律。

根据图森未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图森未来的董事会去年10月解雇了当时的CEO侯晓迪,原因是董事会发现图森未来将公司机密信息转移给了Hydron及其合作伙伴。

据知情人士透露,董事会发现了向Hydron转让技术数据、蓝图和示意图等信息的重要证据。这些数据、蓝图和示意图将使Hydron能复制TuSimple的技术,以及对Hydron有价值的TuSimple人员的具体信息。

作为图森未来的联合创始人,侯先生在此前的评论中批评了董事会解雇他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决定,并表示他会得到辩护。“我想明确表示,我从根本上否认任何不当行为的暗示,”他在10月的一份声明中说。

在被解雇几天后,侯先生与他的联合创始人兼大股东陈先生联手解雇了董事会,其中包括一名根据与Cfius达成的协议而被任命的成员。侯先生和陈先生还重新任命了前任首席执行官卢先生来管理公司。

侯先生和陈先生于11月解雇了TuSimple董事会后,聘请了三名独立董事,其中包括一名负责与Cfius联络的新政府安全主管。图森女发言人说,新的独立董事会成员正在继续调查该公司与Hydron的互动,在调查完成前得出任何结论都不准确。

图森、侯晓迪和陈默的背景

2015年9月,陈默与侯晓迪共同创立了图森未来(TuSimple),一家在中国和美国联合办公的AI和自动驾驶公司。2021年4月15日,图森未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无人驾驶企业。2021年12月22日,图森未来成功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在公开道路的全无人化测试,进入了全无人货运时代。

2015年至2020年9月,陈默担任图森CEO以及执行董事长。侯晓迪随后接任了CEO兼董事长。陈默离开图森董事会之后,他和侯仍是拥有特别投票权的大股东。

知情人士透露,FBI和SEC的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图森未来及其高管(主要是侯晓迪)是否因未适当披露这种关系而违反了受信责任和证券法。知情人士说,这些机构还在调查图森未来是否与Hydron共享了在美国开发的知识产权,以及这种行为是否向海外对手输送有价值的技术从而欺骗了图森未来的投资者。

CFIUS主要出于对新浪旗下子公司Sun Dream投资的担忧,后者的重要投资在新浪微博。Sun Dream是图森的最大股东,持有20%的A类股份。新浪CEO曹国伟和CFO Bonnie Zhang都是图森的董事会成员。

今年2月,图森与CFIUS签订了国家安全协议,同意限制对某些数据的访问,采用技术控制计划,任命一名安全官和董事,成立董事会的政府安全委员会,并定期会见并向CFIUS监督机构报告。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曹国伟和Bonnie Zhang同意不参加连任。另外,图森还在准备出售其亚洲业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