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尚无访台规划 陈建仁:尊重安排(图)

发表:2023-02-04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是否访台备受关注。(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日前透露,他计划将于4月访问台湾,至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是否同行“尚未最终确定”。行政院长陈建仁今天(4日)表示,政府表达欢迎但仍尊重麦卡锡的决定。

去年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引发中共当局激烈反应,致使现任众院议长麦卡锡是否访台引发外界关注。1日麦考尔接受“美国之音”(VOA)访问时表明他的访台意愿。

据美国之音报导,1日麦考尔接受访问时表明他的访台意愿。并批评去年佩洛西访台时,中共大动作采取军事行动的举措。他说,当时中共发射飞弹越过台湾,入侵台湾空域及海域,“我认为这是非常不妥的行为,或者说是中国共产党非常、非常不恰当、咄咄逼人、充满敌意与挑衅的行为”。

麦考尔接着表示:“我认为,任何民选国会议员都有权访问任何国家的民选官员,特别像是台湾。”

报导指出,根据美国国会议事日程安排,4月初有两周复活节休会期,议员通常可利用这段时间出访各地。

据中央社报导,麦卡锡在3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他目前没有安排访问台湾的行程。至于是否担心若他访台,可能会使中共升高区域军事活动,麦卡锡重申,“让我们说清楚,中共永远不能告诉我哪里可以去,哪里不能去。”

总统蔡英文今天在陈建仁等中央部会首长的陪同下,前往桃园市芦竹区的北区安家实物银行总行视察,会前陈建仁接受媒体联访,对于记者提问,如何看待麦卡锡称尚无访台规划。陈建仁表示,麦卡锡对台湾相当友好,而美国的国会议员与其他跟台湾理念相同国家的国会议员,都有其访问各国的行程安排,政府欢迎理念相同国家的国会议员来台湾进行访问;台湾欢迎麦卡锡,但若麦卡锡的行程另有其安排,将尊重麦卡锡自己的决定。

另外,关于提问“中方侦察气球”的问题,陈建仁指出,他认为该事件确实造成了美国跟加拿大的困扰,每一个国家应该尊重各国的领空权,还有各国的主权,不应该有所侵犯,这样才能够增进彼此间的和平、互助、合作。

最后,对于社群媒体IG(Instagram)的使用,陈建仁表示,在自由、民主、多元开放的国家,政府有责任公开透明,跟所有民众说明当前政府的施政,很多朋友告诉他,年轻人现在都用IG不用脸书(Facebook),所以他也努力学习使用IG这样的社群软件,希望能用来跟年轻人沟通,他也觉得IG是个很有趣的平台,相信之后的使用会愈来愈顺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