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情咨文将晒经济成绩单 民调认为不及格(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2-07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认为拜登政府没多少成就。
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认为拜登政府没多少成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将发布第二次国情咨文,而经济方面则是重点内容之一。不过,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认为拜登政府没多少成就。

美国总统拜登将在非农就业增加、失业率创历史新低和工资上涨之际发表国情咨文,他可能会大肆宣扬这些经济数据,以证明他的经济计划在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发挥了作用。

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月7日晚上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是他作为总统第二次发表此类演讲,也是他在共和党11月中期选举以微弱优势控制众议院后的第一次演讲。

但是,目前存在紧迫的经济问题,最显著的是债务上限,在极端情况下,这可能导致美国政府停止支付账单并关门。

并且,风险仍在酝酿中:美联储控制通胀的斗争仍未解决,这可能对拜登政府的经济计划构成最大的未决风险,而白宫对此几乎没有影响力。

经济学家和民意调查机构报告称,整体情绪仍然喜忧参半。据路透社2月7日报道,投资公司Stifel的华盛顿策略师布赖恩加德纳说,拜登在演讲中,他“不得不穿针引线”。尽管有积极的就业和其它趋势,“人们仍然感到焦虑,你不能对此置若罔闻,”在物价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和美联储积极加息的一年后,住房抵押贷款和其它信贷压力冲击到一些家庭。

总的来说,最近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对拜登有利,尤其是在去年夏天通胀飙升至40年来的高位,以及政府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之后。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去年6月份的年化近9%,下降到12月份的6.5%以下。汽油价格在夏季达到每加仑5美元,本周低于3.50美元。消费者信心和家庭通胀前景有所改善。

在2022年不温不火的开局之后,美国经济在下半年表现强于预期后,全年最终增长了2%以上,促使高盛等公司降低了对经济衰退的风险预测。

与此同时,美联储压制通胀方面的进展,迄今并未对就业增长或失业率造成任何相应影响,至少在数据方面未反映出来。

在拜登担任总统的前两年,平均每月增加50万个工作岗位,增速几乎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前的三倍,仅2022年就增加了480万个。今年1月份增加的571,000人,显示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强劲势头。

仍有待确定以及可能影响拜登和他的民主党在2024年大选的是,通货膨胀是否会继续稳步下降,如果没有,美联储将选择如何应对?

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的就业和工资增长水平是不可持续的。如果通货膨胀没有继续放缓,他们已承诺将利率提高到必要的水平,即使以失业率上升为代价也要赢得这场特定的战斗。

不过,民调显示,美国民众给拜登的经济成绩单打分偏负面。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ABC News)联合进行的一项新民意调查发现,62%的美国人认为他在两年内取得的成绩“不多”或者“几乎没有”。此外,有超过58%的民众对拜登经济方面的表现“不满意”。

民调还显示,民主党、独立派人士和共和党对拜登的看法存在明显差异:有77%的民主党认为拜登取得了巨大成就,32%的独立人士持类似观点;而只有7%的共和党对此表示赞同,93%的共和党人则认为,拜登任职以来的政绩“不多”、“很少”或者“什么都没有”,66%的无党派人士和22%的民主党人持同样的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