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才通计划”接获逾七千申请(图)

发表:2023-02-09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8日港府书面回复立法会查询时表示“高才通计划”实施至今共收到7,417宗申请。图为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月8日港府书面回复立法会查询时表示“高才通计划”实施至今共收到7,417宗申请。图为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移民潮导致大量人才流失,特首李家超不停强调要“抢人才”并于去年12月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简称“高才通计划”)。2月8日港府书面回复立法会查询时表示计划实施至今共收到7,417宗申请,其中5,799宗申请获批,成功率约为95%。不过有香港网友担心所谓的高端人才证明材料,如毕业证书,淘宝就可以买到,担心届时“抢人才”变成“抢庸才”。

香港政府2022年12月28日推出一系列招揽人才措施,包括“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以招揽三类目标人才∶A类:申请前一年全年收入达港币250万元或以上的人士;B类:获指定综合名单中订明的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并于申请前五年内累积至少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士;及C类:在申请前五年内获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但工作经验少于三年的人士。此类别设上限每年10,000人。

截至2023年1月27日,入境处共收到7,417宗申请,其中A类1,172宗,B类3,485宗和C类2,760宗。A、B、C类获批宗数分别为470宗、2,983宗和5,799宗。

在获批来港的(A类)高薪人士之中,89人年薪为250万至300万港元,212人年薪300万至500万港元,84人年薪500万至1000万港元,年薪1000万港元或以上则有85人。

入境处表示申请人自行申报从事职业,在学历方面,A类申请人无须提交学历资料;B类及C类申请人须证明持有全球百强大学的学士学位,无须另行申报其他持有的学历。入境处在收到所需文件后,一般可于四星期内完成审批申请。部分简单的个案可即日获批。

目前香港经济和政治环境转差,不少网民质疑“高才通计划”是否可以真正招揽海外人才来港,担心只会引入一批大陆或南亚国家毕业生来港。有留言笑指,只要出示“申请地点为北京,即日获批”。还有网民指,(B、C类)拥有全球百强大学学士学位的人即可申请,不过毕业证书随时可以造假,淘宝上就有出售,入境处根本无法识别真伪,只怕“抢人才”变成“抢庸才”。

全球百强大学名单中包括9所中国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